第四届新浪微博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启动

2014年02月26日16:54  新浪环保 微博

  2014年2月21日,新浪微博第四届新浪微博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共同发起,旨在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积极唤醒全国大学生环保意识。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爱地球理念传播的过程。低碳环保的大学生生活,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绿植种子开始。

  本届绿植领养活动于2月21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公益论坛上正式启动,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全国学联副秘书长石新明,新浪微博事业部副总经理魏莉等嘉宾及来自全国120所高校公益社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据悉,自2011年3月第一界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活动启动至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每届绿植领养活动都会进入上千所大学免费派发各类绿植种子,共计派发种子300多万份。线上参与用户超千万。2014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即将起航,参与环保行动,宣传环保意识,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也是我们每一个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活动由高校团委、高校公益环保类社团承办,由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两部分组成。线上部分,通过新浪微博大学生“绿植领养”网络活动,高校公益环保社团发起“本校绿色大使”微投票,号召本校学生为支持的“绿色大使”候选同学投票。全国投票数排名前10的“绿色大使”将与刘诗诗、马苏、李晨等明星一起受聘为“绿植领养”环保活动的“绿色大使”,并将有机会与明星共同参与现场植树活动。同时,新浪微博还将为全国1300所高校承办“绿植领养”活动的公益、环保类社团搭建专题风采展示页面,对“最具绿色能量高校社团风采”进行展示,旨在号召本校学生为支持的“最具绿色能量高校社团”进行投票。通过投票数量、专家评审评选出100个优秀社团进行表彰,授予“绿色能量高校社团”称号;其中前10名优秀社团,授予“最具绿色能量高校社团”称号,并获得直接进入第二届“圆梦中国”暑期社会实践“爱地球”类别团队决赛资格,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宣传、培训、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线下部分,大学生公益、环保社团作为绿植种子派发计划的行动实施伙伴,在高校宿舍、食堂门口等学生聚集区设立活动专区,免费向大学生派发绿植种子,本次活动拟发放60万袋种子。同时,本校团委可结合“3月12日植树节”、“4月22日地球日”本校活动,指导承办社团进行活动形式的创新,活动形式的丰富、创新将作为“最具绿色能量高校社团”的评比因素,成为专家评审参考依据。于此同时,“明星绿色大使”将参与10名“学生绿色大使”所在学校的现场植树活动,通过名人效应进一步号召学生、社会共同关注环境问题,为环境保护出一分力。而活动过程中,新浪微博也将邀请北京市环境交易所的环保专家进入校园开展碳中和知识讲座,传播环保意识。拟在全国重点选择13个省份,每个省份开展2—3场讲座。

  记者了解到,本届绿植领养在延续“绿色,环保”主题的基础上,在活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借助新浪微博粉丝服务平台的产品优势,团中央、各高校微博帐号通过新浪微博粉丝服务平台群发私信通知粉丝活动信息及报名信息,依托私信渠道的粉丝服务平台在内容生态上与微博信息流形成明显分界和互补,传播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更强,由于粉丝只有订阅了帐号才能通过私信渠道得到信息,这就形成了真实用户的更高层次关注行为,与传统关注行为相比互动性更高。在这种社交关系下,粉丝对活动私信的点击率几近百分之百。有效的传递了活动信息。同时,借助粉丝服务平台团中央以及各高校微博帐号可以查看近5天用户发送的私信并进行快速回复,大大提高了沟通效率。

  而校园小助手的应用,使得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快速了解周围同学参与活动的情况并且进行互动,学生发微博@本校的承办活动帐号,帐号会自动推送一条评论,评论内容将推送本校的红人帐号和本校绿色大使的投票链接。

  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能够唤起更多年轻人对环保生活的重视,将环保理念带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更多人参与环保,重视环保。

(编辑:SN0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国足确定法国人阿兰佩林任新帅
  • 娱乐40岁林熙蕾二胎剖腹得女 丈夫赞超美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