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2014公益植树活动在平谷举行

2014年04月04日14:34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3日,中华环保联合会组织150多名志愿者在北京市平谷区滨河森林公园内举办该会一年一度的公益植树活动,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才,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吕克勤,中国环境友好企业联盟执行秘书长郭府青,平谷区园林绿化局党委书记邢广宏、局长绿化办主任张振江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公益植树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中华环保联合会还举办一个简单的仪式,仪式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主持,副秘书长吕克勤做了动员讲话。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吕克勤在启动仪式上说,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万代的伟大事业,是提高我国生态承载能力、绿色增长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发达的林业和丰富森林资源是国家富足、民族繁荣、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森林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增强生态意识,加强环境保护,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家园。

  当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宣布活动开始后,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四个人一组,相互配合,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各司其职。在平谷区园林绿化局相关专家的指导下,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短短的三个多小时,200多棵树苗迎风挺立,成为北京生态屏障的新力量。

  此次活动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发起的中国环境友好企业联盟承办。联盟执行秘书长郭府青表示,环境友好要体现在各个方面,组织企业参加公益植树活动,是让企业家们通过实践了解我国森林环境现状,强化企业家的环境意识,通过参与活动履行企业环境责任。活动还得到了平谷区园林绿化局的大力支持。

  公益植树活动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开展的一项长期性公益活动。自2007年以来,中华环保联合会始终履行义务,每年都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发挥中华环保联合会NGO的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力量,深入推广了“种植绿色、传递希望、搭建桥梁”的理念,现累计植树6200多棵,通过实际行动改善植被状况,提高森林生态系统的恢复能力,为应对极端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充分发挥了环保公益组织的积极作用,有力地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建设。

(编辑:SN09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