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月份共收获18个蓝天 PM2.5浓度下降25%

2014年05月05日16:07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西安市环保局发布了我市4月份空气质量。刚刚过去的4月份中,我市收获了18个蓝天,与3月份相比,PM2.5与PM10浓度均下降。

  4月份我市蓝天成绩单还不错,共有18天达到国家二级良好标准。受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严重扬沙天气影响,4月底我市空气质量有所转差,4月24~28日连续5天出现污染天气。污染的12天中,轻度污染10天、中度污染2天。其中10天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2天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中,PM10、PM2.5、二氧化氮三项的月平均浓度均不同程度超标。

  与3月份相比,本月六项指标除了臭氧有所上升,其余五项均下降,其中PM2.5浓度下降了25%、PM10浓度下降了22%;与2013年4月相比,本月多出7个蓝天,六项指标的浓度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PM10浓度下降了22%、PM2.5浓度下降了23%。

  根据以往数据,西安的空气质量4月至10月相对较好,为了呵护头顶的“蓝天”,环保部门呼吁,希望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发现冒黑烟、扬尘等污染现象,请拨打12369进行投诉。

(编辑:SN08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