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色长征暑期实践活动收获多

2014年06月10日14:20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暑假过半,北京林业大学联合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美丽中国•美丽乡村”2013年绿色长征暑期实践京外实践团陆续反馈,收获颇多。

  新疆石河子大学水蓝实践团队暑期来到了石河子乡努尔巴克村和沙依巴克村,进行了以“践行生态文明,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宣传、调研活动。“在这绿色长征的路上,团队成员收获了知识,同时也感受了自己身上的责任。”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二信使”实践团和航头镇团委对接,开展“美丽中国·美丽乡村”2013年绿色长征暑期实践活动,对当地农业示范区及周边的几个行政村的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调研。团队成员解释:“‘第二信使’,意指各种恶劣的自然灾害这一直接的第一信号,已经告诫人类要保护环境,而我们自身则更应作为生态、环保的倡导者,号召更多的人来珍惜我们美丽的大自然。”

  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以“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美丽校园”为主旨,在中六村开展了清洁乡村活动。三下乡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给参与活动的同学带来很深触动:“我们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三下乡的活动能学到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把此次三下乡的精神散播开来。”

  福建工程学院绿色星火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了漳州市山重村,了解体验当地村民生活,在村中开展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问卷调查和环保典型案例的搜集。

  据了解,“美丽中国?美丽乡村”2013年绿色长征暑期实践活动,是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北京林业大学共同组织,是以“践行生态文明,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京内外高校共同开展的宣传实践项目。项目面向京内外高校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乡村组织实施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宣传、调研活动,后期将评选优秀调研成果,编辑出版相关文集。

  本次实践活动共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20所京外高校组队立项,实践团队分别深入甘肃、内蒙古、新疆、福建、湖南等全国省市乡村开展深入实践。实践团队将着力完成“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美丽乡村走访调查”、“环境保护成果案例收集”等多项内容,将生态理念和绿色知识传播向广大农村,带给农村最需要的帮助和宣传教育。

(编辑:SN09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遭多所高校哄抢 专题调查 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