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征集500人半裸骑行张家界 抗议汽车污染

2014年06月16日17:05  华声在线 收藏本文
骑行路线 骑行路线

  这是一场彩色的比基尼盛宴,也是一场独一无二的骑车体验。

  7月5日,由三湘华声全媒体主办的“2014·湖南彩骑”大型活动将在张家界老道湾风景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户外爱好者将DIY人体彩绘,身着比基尼,在当年鬼谷子修炼之地——老道湾景区开展长达6公里的自行车赛事角逐。

  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免报名费,骑行队员的门票、食宿费用也将全免,所有队员还可额外享受200元活动补贴。

  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省内外户外爱好者报名参加。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邹园

  【创新】

  DIY人体彩绘+比基尼+骑行

  “裸骑”,顾名思义就是裸体骑自行车活动,据了解,在伦敦每年都会举行“裸体骑自行车”活动,裸骑者主张 “以裸体骑车的方式抗议当今社会过多使用汽车对环境造成污染”,虽然这项运动一直饱受争议,但发展到今日,裸骑已经在很多欧洲国家流传开来。

  华声户外负责人江岸介绍,“彩骑”是一个与“裸骑”相区别的概念,意为经过装扮后具有吸引眼球的象征意义的自行车骑行活动。“参加本次彩骑活动的男女老少一律着清凉装,他们在身体上绘制专属盛夏的荷叶、白莲等硕大图案,或写着让人回味无穷的环保标语,其目的是要以东方人独有的审美,身体力行减排环保,号召市民骑自行车出门。”

  “不是裸骑,但是它比裸骑更炫目。”活动总执行马铁钢提醒前来体验的户外爱好者,考虑到国内人情风俗和道德底线,“2014·湖南彩骑”不主张全裸,提倡身体彩绘,鼓励行为艺术。“大伙可以DIY人体彩绘,可以身着比基尼参赛,相信这比裸骑更符合中国人含蓄典雅的性格。”

  “华声户外之前的活动多以野营、徒步探险为主,一般只有专业驴友才敢参加。”参加本次彩骑的华声驴友“米苏姑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征集了350名女生身着比基尼参加比赛,比赛行程为6公里,“只要你会骑自行车,只要你敢晒出自己的青春,那就来吧!”

  【待遇】

  食宿全免+200元补贴+2万元大奖

  据主办方介绍,2014年湖南彩骑举办时间为2014年7月5日-6日,限定选手人数500人,参加人数3000人,人满即截止报名。本次活动参与者必须年满18岁,敢于秀出自己,自备自行车(不限款式、规格)及配套装备。

  同时,主办方还对本次彩骑的着装做了明确的说明:要求女队员的衣着不能超过“三点式”,男队员不得超过短裤,但禁止全裸,可佩戴面具及其他创意作品,提倡有创意的身体彩绘艺术。

  “本次活动的待遇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江岸介绍,参赛的全部队员不仅免收报名费及景区门票费,还能获赠活动专用T恤一件;除活动期间的交通、住宿(两晚)、餐饮(三正二早)全免外,还可额外享受200元活动补贴。此外,组委会还为所有参赛队员购买了人身意外险。

  为鼓励队员骑行的创意性,更好展现骑行风采,组委会设置了彩骑丽人奖、创意奖等奖项,特别邀请艺术学院以及行为艺术的专家对参加队员进行现场评选,2万元的现金奖励就看谁更出彩。

  小贴士

  自驾前往需4.5小时

  自驾车路线:除了500名“骑手”外,其他想参加活动的朋友可自行前往老道湾。从长沙出发,经长张高速一路西行300公里,抵张家界收费站后下高速,直行进入永定大道,行驶5.5公里后左前方转弯进入S306;S306行驶740米直行进入双峡路;双峡路行驶2.2公里右转进入大庸路;大庸路行驶280米左转进入官黎路;官黎路行驶1.4公里左转进入天门路;天门路过双峡隧道,沿路牌指示行驶直至老道湾,整个行程约4.5小时。

  带好防晒驱蚊用品

  建议装备:好心情、自行车、比基尼或短裤、头盔、面具、双肩专业登山背包、至少两套换洗衣服、运动鞋、雨衣、防晒霜、驱蚊水等用品。

  如何报名

  报名方式:参赛者可登录华声论坛办理报名手续。为方便外地的爱好者,本次活动还开设手机客户端报名,活动唯一官方APP“一起走吧”。下载地址:'http://app.voc.com.cn/huwai/'

  延伸

  美不胜收老道湾

  老道湾位于张家界市城区以南天门山,七星山背面的山谷,离市中心7公里,总面积9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9%,整个谷内处于天然原生状态,谷内从东到西分为三道风景区。

  东线为近似九寨沟的鬼谷峡,目前已开发十八潭景点,十八个潭深浅不一,形状各异;中线是历史上曾经繁华的千年古道,有三十六绞、血淋岗、亿人摩、岩榨房古遗址、岩板桥等景点;西线为仙女峡谷,峡谷长800米,最窄处仅1米左右,上下落差近200米,山上泉水飞流直下,形成梯级瀑布。(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邹园)

(编辑:SN00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