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全城消毒防疫 上万人清理垃圾淤泥

2014年07月22日11:43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7·15”特大暴雨袭击凤凰古城后,凤凰古城全城人民齐心抗灾。7·15”特大暴雨袭击凤凰古城后,凤凰古城全城人民齐心抗灾。

  “7·15”特大暴雨袭击凤凰古城后,凤凰古城全城人民齐心抗灾。政府相关部门从灾情发生后及时进行救灾工作,目前对古城的修复防疫和对灾民的物资捐助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中。当地居民田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政府给每户人家都发了消毒粉剂,很多消毒车在全城范围进行消毒工作,她并不担心会发生疫情。

  凤凰县万人清理垃圾淤泥

  昨日是凤凰县“7·15”洪灾灾后的第六天,又一批新鲜水和生活物资分别运抵该县廖家桥镇漾水坨村和千工坪乡板当村。这两个村在洪灾中被洪水包围,成为全县受灾最为严重的村。

  据了解,暴雨导致凤凰县受灾人口达19.8万人,经济损失12亿元。为尽快恢复古城景区营业,从7月16日开始,凤凰县组织机关干部、旅游商会、志愿者、凤凰古城旅游公司员工万余人进入古城,对受灾地段清理垃圾淤泥、进行消毒防疫。在全国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凤凰古城爱心涌动,截至7月17日,全县爱心捐赠突破100万元。

  7月19日,凤凰县天气继续保持晴好。在该县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旅游行业协会、民兵预备役、武警、消防官兵等共同努力下,凤凰古城各受淹街道灾后清淤、街面清洗工作基本结束。

  消毒车在全城进行消毒

  “凤凰快乐忆”是位于沱江旁边的一家客栈。由于靠近江边,该客栈受到破坏较为严重。据该客栈老板田女士反映,她的店第一层楼基本上被淹没,一楼的设备基本泡水后都损坏了,预计损失20万。

  昨日,对于现在的古城灾后修复工作,田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雨停水退后,电力公司就开始给每个店每户人家排查电并更换新的电线板,现在电已经恢复正常了。”而对于防疫工作,田女士表示政府给每户人家都发了消毒水和消毒粉,并且也派了很多消毒车在全城各个地方进行消毒工作,因此她并不担心会发生疫情。

  采访过程中,田女士对于这次政府的灾后慰民和城市修复工作表示颇为满意,她向北青报记者说道:“我们以为至少得半个月才能把古城清理干净,可是现在才不到一个星期,他们已经都完成得差不多了。”

  凤凰当地居民自发组织救援

  凤凰古城居民石女士的家在古城下游棉寨村,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她正和她的朋友在运送物资去往官庄乡的路上。

  石女士告诉记者,她通过朋友圈发布了捐款捐物的救援消息,召集了一群朋友,自发购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希望送到受灾比较严重的官庄乡,能帮助到当地村民。石女士表示,虽然政府有发放物资,但是由于乡下农民受灾很严重,对救助物资的需求量还很大,所以她还是希望能尽量帮助他们。在采访中,石女士对乡下农田被毁的场面表示很痛心,她说:“看到农田都被冲毁了,心里特别难受。”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凤凰古城 垃圾 消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