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遭雾霾“围城” 空气混浊呛人

2014年07月30日09:50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正困扰着许多国家,即便一向以环境优美而著称的马来西亚也难于幸免。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及婆罗洲岛29日遭遇雾霾“围城”。吉隆坡50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有9个显示污染指数超过100,达“不健康”的程度。法新社记者描述,空气混浊呛人,能见度差,不少居民戴上口罩以作防护。

  在婆罗洲岛上,沙捞越州泗务镇前一天的污染指数超过200,达到“非常不健康”程度,29日清晨稍有好转。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通常而言,空气污染指数超过300属“有害”程度。而去年6月,马来西亚东南部的一个小镇污染指数曾达到750,创下东南亚国家16年来的最高值。

  对马来西亚而言,雾霾是个每年都会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在夏季较为干燥的几个月份,季风可能把主要因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雨林大火造成的烟尘吹往马来西亚。

  法新社报道,这些大火主要归咎于一些棕榈油厂,他们纵火烧毁雨林,拓荒以种植棕榈树。

  上个月,印尼曾警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可能再次遭受雾霾袭击,原因是苏门答腊岛廖内省一处雨林发生大火。(马骁)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马来西亚 雾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