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三大冷矿泉水资源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2014年07月31日06:48  新浪环保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30日至31日,首届世界三大冷矿泉水资源国际论坛在中国五大连池市召开。

  五大连池天然含气冷矿泉与法国维希矿泉、俄罗斯北高加索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矿泉,为世界罕见的矿泉珍品,同时也是唯一火山喷发形成的珍贵铁硅质重碳酸镁钙矿泉水,是国际卫生界越来越重视的矿泉水型,1996年五大连池市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矿泉水之乡”称号。

  此次由沛尔森华(英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森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协办,五大连池矿泉水协会、五大连池五连发矿泉水饮品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分别来自中、法、俄三国的世界三大冷矿泉所属地的政府和业界代表,惺惺相惜,神驰已久,本着“健康、合作、共赢” 的主题精神在五大连池相聚一堂,在健康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

  本届论坛邀请了国际、国内健康饮用水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英国、俄罗斯等相关国家友好城市官员及企业家代表,部分国内知名水资源开发企业代表。论坛由森华集团董事局主席邵瀚萱女士邀请法国、俄罗斯及中国五大连池三大冷矿泉产地城市代表共同启动开幕仪式;中国五大连池市市委书记王锋、市长杨剑波,法国城市协会主席、法国水资源协会主席帕提克。皮埃尔。玛丽 。路易斯,俄罗斯北高加索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地区政府副主席穆尔加。安德烈。尤里耶维奇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国土资源部、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中国矿业协会的领导,国际、国际健康饮用水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发言;通过了《世界三大冷矿泉水资源国际论坛倡议书》;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五大连池新老期火山、五大连池市矿泉水源地以及冷矿泉产品生产企业五大连池五连发矿泉饮品开发有限公司。

  论坛主办方森华集团董事局主席邵瀚萱女士介绍说,举办这个论坛的目的,就是要以水为缘,发展友谊,把居住在三大冷泉产地的人们心联起来;就是要以水为贵,保护资源,让大家发现和重视冷矿泉水资源的价值,让冷矿泉水产品价值贵起来;就是要以水为脉,造福天下,让神奇的冷矿泉热起来;就是要以水为径,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让当地的旅游和经贸等活动火起来;就是要以水为媒,国际合作,让冷矿泉三大产地的企业手牵起来,促进冷矿泉水产品的国际贸易,让中国五大连池冷矿泉水资源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届论坛举办地五大连池市因水而得名、因水而兴旺富足、因水而令人神往。依托这份大自然无私的馈赠,五大连池人精心耕耘、灌溉着的矿泉产业大花园,生机勃勃、争奇斗艳。

  依据我国GB8537矿泉水界限标准,规定的9项指标中,只要有1项指标符合就可称之为“矿泉水”,而五大连池矿泉水有4项指标符合,是名副其实的优质复合型矿泉水。五大连池矿泉水因火山喷发作用地壳和地下水系而形成,含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可饮可浴,具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目前五大连池市已发现7条矿泉水带、6种矿泉水,300多个自涌泉眼昼夜流量达5万吨。1999年五大连池市将偏硅酸矿泉水引入城区作为市民生活饮用水,成为继法国维希之后世界第二、亚洲第一个矿泉城。依托丰富的冷矿泉资源,五大连池市着力打造矿泉农业种植基地、矿泉畜牧业养殖基地、矿泉食品加工园区、矿泉产品交易中心,形成种、养、加、销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格局。

  在矿泉水相对丰富的乡镇,建设矿泉农业种植基地。依托矿泉稻米加工龙头企业和粮食流通企业,引导农户扩大矿泉作物种植面积;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速度;做好矿泉水稻等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和地理标志的申请注册工作,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今年全市优质矿泉水稻种植总面积已扩大到10万亩。经过深加工的精包装矿泉礼品米,由于口感独特、饭香浓郁、营养丰富,每年上市后便被省内外大中超市订购一空。矿泉畜牧业养殖基地里喝着优质天然矿泉水的家禽,产下的蛋也与众不同——因为吸收了矿泉中的硒、锶、锗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而炙手可热,新鲜的、盐渍好的矿泉蛋装入礼盒摆进超市,每只蛋要达到5——10元的身价。目前,全市养殖矿泉鸡、鸭、鹅、雁3万余只。精心打造的矿泉食品加工园区,进一步加速产业集聚;筹建中的现代化、标准化矿泉产品交易中心,建成后将为矿泉开发企业提供矿泉产品批发交易、展示直销、物流配送、信息咨询等多元服务。

  依托世界罕见的天然冷矿泉资源,五大连池市以矿泉工业园区为平台,积极发展矿泉水、苏打水及果汁饮料、矿泉白酒、矿泉酱油、矿泉醋、矿泉护肤品等项目,力争打造中国独具特色的矿泉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

  在原有矿泉加工业基础上,五大连池市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借力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布局重新架构矿泉工业体系。2年来,引进的总投资为6亿元年产100万吨的北大荒矿泉水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年产20万吨的五大连池矿泉啤酒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年产2万吨的东谕矿泉白酒项目,现均已投产,成为地方工业龙头。近期落地的总投资3亿元的五连发矿泉保健饮品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设计建成后年产冷矿泉水将达到150万吨、抗寒保健饮料15万吨。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冷矿泉 论坛 水资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