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专家进社区 关爱环境从身边做起

2014年08月01日16:45  新浪环保 收藏本文

2014730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北京环保局宣教中心共同在北京市左安浦园社区举办“环保专家进社区”活动,为该社区居民讲解了室内空气质量及废旧干电池危害的环保科普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办方邀请来了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污染防治所的王敏燕研究员,和绿色之星环保人合作组织执行总干事王自新先生。为了进一步普及室内环境相关知识,主办方还赠送给该社区居民多套环境保护科普知识系列丛书,供社区居民阅览学习。

同时,鉴于演员李晨(代表作《北京青年》《唐山大地震》等经典影视剧作品中塑造过众多“正能量”角色)长期关注并积极参与保护室内空气环境的话题和活动,在微博上发起“守护全世界最重要的空气”活动,普及相关知识,并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保专家进校园的活动中,赠送空气净化器,得到了师生及众多网友的响应和认可。因此,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此次进社区的活动中正式宣布聘请演员李晨出任“室内空气守护大使“,并颁发聘书,以鼓励其今后能更多地带领大家重视室内空气环境的问题,一起守护全世界最重要的空气。

   在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边赖以生存的环境,以及由于环境问题引起的公众群体事件。所以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环保知识的同时,可以让公众从社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关爱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养成良好的日常道德行为规范的主观意识。

本次“环保专家进社区”的活动在专家和社区居民互动中圆满结束,针对室内空气污染防治、废干电池危害和回收等问题,两位专家通过生动讲解和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广大社区居民对室内空气污染防治和废干电池危害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表示:“环保专家进社区”活动未来将会持续进行,积极科普环保知识,将环保意识、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公众。让公众从社区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共同守护我们最重要的空气。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环保 社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