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接受全程监测防上游污染水进京

2014年08月06日09:13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随着秋季南水北调水进京,北京市将启用水质信息共享平台,汇总南水北调中线全线水质数据,上游任何一地的水质污染,都可及时获知并采取应对措施。

  北京市水务局供水处处长胡波介绍说,北京正在建设南水北调中线水质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整合中线沿途各地的水文、环保、卫生等各部门、多渠道采集来的数据,形成一套完整的监测体系。一旦上游有污染,下游将第一时间应对。

  北京市的自来水水源约有20处,南水进京初期,北京供水中南水与本地水的配比为1:4,以后逐渐增加至1:1。因各水厂水源不同,水质略有差异,因此南水与本地水的配比方案不尽相同。

  在南水北调进京的首站——房山区水质监测站实验室,记者看到,水质检验人员通过气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等专业仪器对水样进行72项指标检测。目前房山监测站每月进行两次9项常规指标检测,每月一次72项指标检测,每半年一次106项指标检测,检测结果在水务局网站上定期公示。(据新华社电)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南水北调 北京市 水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克拉玛依:留大胡须等5种人禁乘公交
  • 体育62%家乡人原谅LBJ 科比与欧豪Hebe自拍
  • 娱乐郭美美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