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白炽灯泡 点亮智慧城市”项目正式启动

2014年08月08日21:46  新浪环保 收藏本文

您是否想让您的城市布满高效节能的绿色光源,让城市夜空灯火璀璨?那就别再犹豫,快速加入到 “告别白炽灯泡,点亮智慧城市”绿色行动中来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 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承办的“告别白炽灯泡,点亮智慧城市”项目启动会于20148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会议由EMCA副主任秘书长赵明主持,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吕芳做了“告别白炽灯泡,点亮智慧城市”活动简介。

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瞭望周刊、中国能源报、中国节能服务网等多家媒体参与了启动仪式。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共同开展的"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合作项目,主要内容是研究提出中国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的路线图和专项规划,加快推进中国白炽灯生产企业转型,推广普及节能灯。

为提高能效,保护环境,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2011111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监总局联合发布了《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明确规定从2012101日起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为进一步推动路线图落实,积极调动各城市参与,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办公室特发起了本次“告别白炽灯泡,点亮智慧城市”城市淘汰白炽灯绿色行动。

 “告别白炽灯泡,点亮智慧城市”城市淘汰白炽灯启动仪式是“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子项目之一。该子项目目标是在2013年河南郑州淘汰白炽灯城市试点基础上,发出“告别白炽灯泡,点亮智慧城市”城市淘汰白炽灯倡议,并将于201410月中国东盟会议上举行正式启动仪式。本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挑选15个城市,联合发出“告别白炽灯泡,点亮智慧城市倡议书,同时根据国务院精神,优先支持节能服务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帮助这15个城市逐步淘汰白炽灯,推广高效照明产品,实施绿色照明改造工程,从而以进一步推动我国节能减排工作,尤其是绿色照明工作的开展。

会议结束时EMCA副主任秘书长赵明做了简要总结,并提出:“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离不开全国各城市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共同行动,积极践行节能减排为低碳,绿色发展,为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SN09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欧冠抽签枪手遇土超季军 巴萨购枪手队长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