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娃集团助力“西部温暖计划”践行实业报国使命

2014年08月26日14:59  新浪环保 收藏本文

  8月21日,由民政部指导,中国青基会兰花草艺术基金、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中民慈善项目发展中心、共青团北京东城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西城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朝阳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海淀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丰台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石景山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通州区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西部温暖计划”举行启动仪式。该计划作为定向援助西部贫困地区的公益项目,已经连续实施八年。洛娃集团作为该计划的特别合作伙伴,以此行动作为集团成立20周年的特殊纪念仪式,这也是洛娃集团长期践行“实业报国”使命的公益体现。

  洛娃集团创始于1994年,是一家及日化、乳业、地产三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并形成了平行的另一独立经济实体——紫铜矿业。作为民政部指导、青基会领导下的公益项目,“西部温暖计划”已经运行了8年,将公益事业与低碳生活理念有机结合,使城市剩余物资与山区需求实现对接,为西部贫困地区的人民送去温暖的同时,也推动了城市居民的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而这,与洛娃集团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

  洛娃集团自1994年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持环保理念,为社会提供低碳、绿色的产品和服务,是中国首家获得环境标志认证的洗涤企业。从创立之日起,就以实业报国为使命,坚持造福社会的企业价值观,将产业发展与推动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在企业获得发展壮大的同时,坚持回报社会、回馈于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无论是为国计民生之经济奉献还是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洛娃集团都率先垂范,最大限度地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在公益事业领域,洛娃集团坚持既“授人以渔”,又“授人以鱼”,在光彩惠农行动中,大力投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以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加速农业产业化建设进程,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团结稳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社会公益领域,洛娃集团长期在河北、内蒙等地捐资助学,兴建学校、幼儿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同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光彩世纪林、复明行动、春风行动、幸福工程、爱警助困、为爱而走……充分实现了公益行为的广泛性。在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来临的时候,洛娃集团都会站在捐款捐物的前列,特别是2003年“非典”肆虐期间,洛娃集团是全国第一家发出捐款捐物号召的企业,并出动大量人力物力为18家“非典”定点医院免费配送消毒产品,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首都抗击非典做出了表率。

  实业报国的理念不仅是一个使命,也是一种情怀,是一种财富来自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感恩情怀,更是一个民族企业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责任情怀!现在,洛娃集团与兰花草艺术基金达成全面合作意向,为“西部温暖计划”加油助力,这是企业的爱心,更是企业的责任!民营企业,不仅要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要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的践行者!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温暖 西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