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企业家年会:让生态成为具有生命力的生意

2014年09月18日08:08  新浪环保 收藏本文

  同呼吸,共命运,大机遇。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4生态文明企业家(库布其)年会将于9月19-20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举行。旨在以产业化、资本化、专业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本次年会,将云集企业界、学界、文艺界以及媒体界的数百位领袖精英。

  长久以来,探索治理沙漠,解决水、空气、土壤污染等问题一直横亘在中国经济发展前行的道路上。这些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不仅要以公益的心态和行为来改变,更需要引入产业资本,引入新商业模式,以市场化的力量将构筑生态文明的战略构想,落地生根,务实推进。正所谓,生态、经济、民生平衡驱动可持续发展。

  正因此,由王文彪、王玉锁、卢志强、南存辉、朱新礼、茅永红、潘刚、徐冠巨八位具影响力企业家联合发起,百余位企业家积极响应的首届生态文明企业家年会,以“做生态文明的主人”为题,呼唤全社会树立主人翁意识,发出时代强音,提出做生态文明的“新三者”——责任者、推动者、践行者,从商业生态、城市生态、生态产业、清洁能源等议题方向,共商建造生态文明的经济基石。

  本届年会会址颇具心思的设在联合国生态经济示范区——库布其沙漠。欲以最直观的体验,激发社会各界领袖精英对于生态环境危机的认知和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当中。同时,年会得到了全国工商联、国家林业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参与其组织的库布其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的百余位企业家也将加入到年会的讨论之中。形成政府推动、企业家倡导、社会各界集思广益的互动交流。

  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生态产业绝非朝夕之事。以年会的形式,建立企业家、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长效沟通机制,也有利于整合各方资源与优势,形成合力,通过务实的项目和技术,撬动生态文明产业的发展。同时,主办方亦希望将库布其年会打造成侧写中国现代企业家群体精神的一个重要舞台。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生态文明 企业家 年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1-0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1-0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中铝救火队长孙兆学被查或牵扯多人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