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2014年10月27日11:59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环保讯  26日下午,由国家发改委主管、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财经界》杂志社联合中国网中国风尚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暨法博赛尔·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在百余名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暨法博赛尔·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暨法博赛尔·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暨法博赛尔·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司长秦玉才,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组委会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凯,国家卫计委首席健康教育专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著名理论家、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刘吉,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组委会秘书长、《财经界》杂志社总编辑吉喆,法博赛尔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绍纬,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财经界》杂志社副总编丁吉林,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总策划、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中国网中国风尚总监张一帆,法博赛尔生物科技集团副董事长姚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国首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干细胞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祖泽特意向大会发来贺电,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委开展“节俭惜福,养德圆梦”全民节约活动指示精神。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但是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共识,变成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持续的行为,还必须进行有效持续的推广宣传。

26日,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暨法博赛尔·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在京启动。26日,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暨法博赛尔·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在京启动。

  经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批准,国家发改委主管、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财经界》杂志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挖掘推介在生态环境、节能减排、循环经济、资源节约型、社会友好型及美丽中国建设方面的先进示范区和案例,推动更多地区、城市、行业、园区、企业、示范基地和社区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通过展示试点示范成效,采访政府领导、园区领导、企业负责人、当地群众等,宣传试点示范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广典型模式和先进技术,进一步形成对全社会的带动效应。

  据了解,《财经界》杂志对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在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和环资司的指导支持下,分别采写了《生态启示录》、《经济循环之道》等专题。

  会上,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组委会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凯,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国家卫计委首席健康教育专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著名理论家、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刘吉,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总策划、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中国网中国风尚总监张一帆,法博赛尔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绍纬等作了发言。

  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一帆介绍说,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系列采访活动,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部分媒体进行重点采访和宣传。倡导全社会都来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培育生态文化,珍爱自然,保护生态。发挥中央主流媒体的引导作用,让各级新闻媒体成为传播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的主战场。通过城市、企业和社会组织及群众的先进示范作用,辐射社会各个群体,在全社会形成政府重视、公众自觉、社会参与、全民崇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理念。

  他表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既需要政府强力推动,也离不开企业的参与。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是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法博赛尔不仅引领世界生物科技的顶尖技术,更担负起中国民族品牌的使命,勇挑社会责任的大旗,对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有法博赛尔的参与,将会对我国企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近百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年度活动欢迎社会各界给组委会提供优秀案例,结束后,将在全体参与本活动的媒体记者中,评比出"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 好新闻奖、"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最佳图片摄影奖。  

(编辑:SN085)

文章关键词: 中国梦 生态文明 环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