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管委去年花8000万买垃圾袋 未在决算列出

2014年10月30日10:01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昨天杭州市人大审议部门决算重点审查报告

16人的单位一年公务接待开支35

这些钱都怎么花掉的?

杭州城管委去年买垃圾袋就花了8000

为何未在决算中列出?

部门的钱用到哪?怎么用?都要明明白白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16个人的单位,去年公务接待开支35.65万元,算不算高?去年杭州仅仅买垃圾袋就花了8000多万元,为何未在决算中见到……

昨天,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杭州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4年部门决算重点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此次部门决算审查,是杭州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开展的针对市经信委、市林水局、市城管委、市卫计委4个部门及其下属二级预算管理单位2013年度部门决算重点审查工作,以便把监督的关口从事前、事中扩展到事后,审查的内容从决算总体情况深入到重点项目和绩效评价。

期间,还邀请了相关的决算审查专家对各部门进行了重点审查,陈述了上百条的审查意见。

16人的单位

一年公务接待开支35万元

这到底算不算高?

杭州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杭州市经信委系统)16名工作人员,年度公务接待开支达到35.65万元。

审查专家说,“经信委应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小一个部门的公务接待费会如此之高?经费如何使用问题应该明确告知。另外,该部门的因公出国经费4.56万元,出国原因是否与散装水泥有关?”

专家直言:“经信委的会议活动过多,给人的感觉是找个理由立项,然后圈钱。这些会议和活动是否非常必要,应该考核绩效。”

杭州市能监中心(市经信委系统)三辆车保养费用20.6万元,每辆近7万元。专家发问:“是什么车,费用为什么这么高?”

去年买垃圾袋就花了8000多万

为何未在决算中见到?

“杭州市城管委只是将其中的一部分内容拿来做决算,去年一年垃圾分类花费如此之大的经费,仅仅买垃圾袋就花费8000多万,为何未在决算中见到?”审查专家提问。

杭州市环卫科研所“2013年垃圾分类资金”为965.74万元,实际用了964.37万元。

对此,专家提出:“这笔钱是如何使用的?垃圾分类指导、推广工作应该是城管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什么是由科研所来执行?”

支付保险公司犬类保险费12.5

投保的依据在哪里?

2013年,杭州市容中心(市城管委系统)支付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犬类保险费12.5万元(预算16万元),投保的依据是什么?

有专家说,对于绩效目标自评中的“城管执法专项经费项目”,自评只表述了年度预算150万元和项目内容,而绩效评价报告却反映该项目预算为43.76万元,年度预算调整城管委也未作说明,通过城管委项目支出汇总表,才发觉其中的差异是由于预算调整所致,这说明城管委的态度不够负责任,作为一个绩效评估项目,年度预算都未弄清楚,还给90分的自评成绩,让人觉得不解!”

另外,杭州市河道监管中心(市城管委系统)年度调整项目支出预算5050.59万元,但从城管委总体表述,以及单位明细表述,均看不到调整的具体项目。

(原标题:16人的单位一年公务接待开支35万这些钱都怎么花掉的?杭州城管委去年买垃圾袋就花了8000万为何未在决算中列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新生打造粉红城堡寝室引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