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提前进“APEC时间”多措施保障空气质量

2014年10月31日15: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围绕APEC会议期间减少30%机动车尾气排放量的目标任务,以北京周边200公里为重点控制区域,河北启动实施停驶、禁行、限行、劝返等机动车尾气减排措施,确保会议期间重点控制区域及全省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30日,河北省交管局透露了上述信息。随着11月上旬在北京召开的APEC会议临近,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环绕首都北京的河北已提前进入“APEC时间”,多措施保障空气质量。

  目前,河北省公安厅已专门制定下发了《APEC会议期间全省限行机动车方案》。11月3日至11月12日,廊坊、保定、唐山、张家口、承德5市,限行30%机动车。严禁黄标车在全省城市区道路及高速公路通行。

  河北省环保部门29日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河北省将对2386家企业实施停、限产等措施,确保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0%以上。10月31日24时前将对涉气排放污染物企业和工地全部停产限产到位。

  毗邻北京的河北廊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0日向全市发出倡议,希望市民在APEC会议期间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减少私家车和公务车使用频次。同时企业要严格执行会议期间停(限)产要求,落实停(限)产措施。

  30日,保定媒体用“采取超常措施”来描述当地治污举措。据了解,自10月30日至11月12日间,该市将再停产一批造纸、印染、水泥、粉磨站、粉灰、化工等污染重点企业。并要求所有矿产企业全部停产,工地全部停止施工,砂石渣土运输车辆停止作业,严禁焚烧秸秆、垃圾,实施机动车限行。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该市还将实行局部调休放假,调休放假时间为11月7日至12日。调休放假方案待国务院审批后执行。(陈林 马天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