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水泥厂粉尘污染严重 当地环保部门被指不作为

2014年11月20日10: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枣庄:水泥厂粉尘污染严重当地环保部门被指不作为

 

   市民反映称,枣庄峄城区左庄村有两座水泥厂,污染非常严重,给当地百姓生活造成很大影响。(视频截图)

枣庄:水泥厂粉尘污染严重当地环保部门被指不作为

 

  水泥厂内还有车辆正在装运水泥。(视频截图)

枣庄:水泥厂粉尘污染严重当地环保部门被指不作为

 

   道路扬尘非常严重,车辆经过后,道路就被尘土包围。(视频截图)

枣庄:水泥厂粉尘污染严重当地环保部门被指不作为

 

  村民种的菜上面一层厚厚的粉尘。(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1月20日讯最近,枣庄市民给《今日报道》热线96678反映,在枣庄峄城区左庄村有两座水泥厂,污染非常严重,给当地百姓生活造成很大影响。记者赶到了左庄村,进行了现场调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进入左庄村记者就看到距离村子不到五百米就有一座水泥厂,水泥厂东侧的道路扬尘非常严重,一旦有车辆经过,道路就被尘土包围,骑摩托车的行人也被包裹在尘土之中,记者只是在路上站了几分钟,裤子和鞋就被灰尘包围了。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一共有两个水泥厂,污染太厉害,呼吸困难,过往的车辆带起的尘土就好像烟一样,什么都看不见。

   除了道路,附近的村舍也被粉尘包围,房屋上也有不少的灰尘。而在水泥厂的周围,还有村里人种的蔬菜、粮食,而在这些作物上也都有厚厚的一层灰尘,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人们的健康恐怕很难得到保证。

   村民说,水泥厂有三十多年了,污染太厉害,种的庄稼、菜根本没法吃,人得病,感染呼吸道疾病的人太多,身体不健康。

   按照村民的说法,这个水泥厂已经开了三十多年了,那么这么多年,村民都没有反映过这个问题吗?村民告诉记者,多次给环保部门打过电话,但是都无人接听。污染的情况在前几年还稍好一些,但是最近污染情况越来越严重,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

   污染如此严重,相关部门难道不知道吗?又是否像村民说的那样没人过问呢?山东广播电视台和齐鲁网记者将继续关注这件事情的进展。(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 原标题:枣庄:水泥厂粉尘污染严重 危害村民健康)

枣庄:水泥厂粉尘污染严重当地环保部门被指不作为

 

文章关键词: 枣庄 严重 环保部门 不作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中国公众人权观念调查

大众的人权主张和要求,更多地倾向于经济权利和社会权利,在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方面相对较弱。

高仓健桑

一切缘起改革开放之初那部电影:“那是全中国的大人们只有八个样板戏电影看的时代,那是全中国的孩子们只有《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三战电影的时代…日本电影《追捕》,除了悬疑、犯罪,让人们第一次看到爱情,看到男女骑马,看到飞机追逐、高铁高楼。

第三轮巡视组有啥新招?

这个难题,在老王手中解决了。巡视组组长一次一授权,并实行严格的回避制度,三个“不固定”更是解决了这个历史难题。但显然,深谙中国传统治理之道的老王,并不满足解开一个历史难题。这不,他更是要求巡视在“专”上着力,在巡视传统之外,开创了一个叫“专项巡视”的东西。

被儿女遗弃,老人怎么办?

一位律师也提醒老年人们一旦碰到这种情况,可以报警,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但是报警、告状对于一位76岁,双目失明的老人谈何容易。

  • 揭秘:高仓健给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安倍提前大选是险招还是臭棋
  • 陈灵公因“聚众淫乱”死于非命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我们熟知的高仓健和日本电影里不一样
  • 娃娃:同居后不结婚就亏了吗?
  • 蔡澜:去正宗菜馆试菜吃一肚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