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煤改气”超额完成 减排效果今冬将体现

2014年11月21日15:09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余荣华)随着北京贵园热力有限公司点火成功,北京西三旗热力厂、天岳恒西罗园供热厂燃气锅炉投入运行,北京市今年已完成燃煤锅炉“煤改气”改造6595蒸吨,比《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4年工作措施》确定的今年5400蒸吨燃煤锅炉改造任务量超出了22%,将使北京市从这个采暖季起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204吨。

  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细颗粒物(PM2.5)来源解析,燃煤污染占本地污染源的22.4%,仍是影响北京市大气环境的重要来源之一。治理燃煤污染不仅能降低大气环境中的二氧化硫等一次污染物浓度,同时有助于控制PM2.5。

  截至11月初,北京已完成燃煤锅炉改造293家、659台共6595蒸吨。据初步测算,通过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可减少年用煤量约16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SO2)排放4204吨、氮氧化物(NOx)3224吨、烟粉尘3483吨,这些减排效果今冬起将发挥作用。此外,北京今年还将关停大唐高井燃煤热电厂燃煤机组等,预计今年北京可超额完成260万吨的减煤任务。

文章关键词: 北京 燃煤 效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中央如何挑选巡视组组长?

光从巡视组组长的人事任命来看,组长们确实有着鲜明的特点:以65岁为分界,“新”“老”各占一半;多出自安徽省;省级执政经验丰富,有一定纪检查账经验;少数为现任最高领导人所了解甚至倚重……

梁滨,不同寻常的落马

这次落马的是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58岁。而这位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省委组织部长,也因其身份的多样,而有着诸多耐人寻味之处。

北大副教授艳照曝光的背后

昨日下午,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因为“一副教授与学生有不正当关系”传闻被推倒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该院女留学生王某表示,国际关系学院的副教授余万里隐瞒婚姻状况,多次与她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此外,王某称,余万里还多次拍下她的私照。

校车本该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车

有数据显示,我国约有9000万学生需要安全规范的校车。自2010年2月以来,全国至少发生13起校车事故,导致69人死亡。尽管我国在2010年颁布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明确了专用小学生校车技术要求,但“疯狂校车”还是在全国各地吞噬着年幼的生命。

  • 27岁年轻人你凭什么买房?
  • ​呼格吉勒图案件再审的启示
  • 阿道夫希特勒到西藏寻找什么?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大战前瞻:决战中国史上最强贺岁档
  • 女人容易高估自己的“性武器”
  • 为什么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