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遇雾霾 官方发布“双黄”预警

2014年11月25日17: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尹力)11月25日,北京再遭重污染过程,多地空气质量不佳。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北京市气象台于当日先后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霾黄色预警。

  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区域污染传输影响,25日,随着静稳天气持续,北京的空气污染程度逐步加重,多地空气质量下降至中度到重度污染水平。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6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称,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区域污染输送影响,预计25日夜间至26日,空气质量将达重度至严重污染级别;27日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逐步好转。对此,官方提醒民众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建议公众和有关单位积极采取减排措施,减缓污染物积累。

  北京市气象台随后发布霾黄色预警称,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北京平原地区将出现中度霾,能见度较低。

  25日16时,北京的空气质量实况图上多显示为代表重度污染级别的紫色。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位于西南部的2个站点显示为严重污染级别,有21个站点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整个污染水平呈现由北向南、由东向西递增趋势。数据显示,北京大部地区PM2.5浓度在200微克/立方米左右,其中最严重的是京西南琉璃河站点,其PM2.5实时浓度已高达554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日前表示,根据监测实况和预报分析,11月25日至30日期间,北京将遭遇两次重污染,26日可能是其中最重的一天。各部门已准备相应减排措施,一旦启动预警,各项减排措施即可启动。其中,北京已组织相关工业企业提前做好“停产、限产”的应急工作准备。此外,北京也已和周边省市沟通、协商,共同应对重污染。

  官方于25日发布的重污染黄色预警要求,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条件下,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增加道路清扫保洁和冲洗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减少土石方开挖规模,建筑拆除等施工工地必须采取有效扬尘控制措施。(完)

(原标题:北京再遇雾霾 官方发布“双黄”预警)

文章关键词: 北京 重污染 官方 预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清华博士当电工有何不可?

他的同学选择从事学术研究,和他选择到基层第一线工作,本没有孰优孰劣之分,不能说选择学术研究,就不接地气;选择基层,就很伟大。

AV成日本对付中国的软实力

如今AV女就犹如鸦片一样,更深层地在毒害中国的年轻人。老乔最后只能说一句,日本AV女应休矣,中国不是你们的天堂,更不是日本挑战中国的软实力。

九合一选举,最后时刻是关键

最后一周,到底什么可能是决定选情的关键呢?能不能强力催出自己阵营的铁票仍是重中之重。“奥步”防不胜防,最后时刻才是关键时刻。

国家公祭需要怎样的读本

这些年,日本一次次修改历史教科书,不断淡化那次屠城的血证,屡屡伤害中国人的情感,这都给如何记忆那段历史提出了新的要求。现在,南京将公祭读本变成中小学必修课,无疑是一次重要的文化选择。

  • 马未都:罗马土豪墓是拙劣骗局(图)
  • 驾考改革仅自学自考还远远不够
  • 孙科身陷绯闻错失副总统宝座
  • 金瓶梅里让人馋涎欲滴的小吃
  • 冯氏老喜剧被徐峥新喜剧拍死沙滩上
  • 老公让我看他和小三的床照
  • 独自一人带五个娃的疯狂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