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空气”行动为儿童家庭免费检测空气

2014年12月03日09:28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为@宝宝树育儿网 的500个妈妈还愿,更为造福全国更多儿童家庭,让大家拥有安心的居住环境。新浪环保将发起#爱如空气#行动,誓为全国百万儿童家庭进行免费室内空气检测。”2014年12月2日,新浪环保频道在其官微做了如上发布,宣布开启名为“爱如空气”的儿童家庭免费空气检测活动。

  500位妈妈的愿望:了解宝宝呼吸的空气是否健康

  据悉,此次活动源于宝宝树社区中500个妈妈的愿望,一条“我们无力改变世界,但至少要为他们保护好家这最后一道防线”的帖子,引起500多个妈妈的响应,来自不同城市的妈妈们纷纷表示了想了解宝宝成长环境空气安全的心愿。

  宝宝树社区的500位妈妈的愿望,同时也是全中国所有妈妈的愿望。与我们每天亲眼所见的雾霾天气相比,室内空气质量同样值得重视,特别是儿童家庭,恶劣的室内环境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了解家庭室内空气质量,才能及时防治污染对孩子们的影响。

  新浪环保积极响应妈妈们的愿望,为全中国所有妈妈而发起了“爱如空气”百万儿童家庭空气检测行动,免费为参与活动的儿童家庭上门检测空气,并宣讲环保科普知识。同时,新浪环保将联合其他单位、企业等共同助力“爱如空气”免费检测行动。

  三个爸爸表示全力支持“爱如空气”

  新浪环保微博发布后,三个爸爸家庭智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CEO戴赛鹰表示愿意为此次活动义务提供检测设备支持,并承担免费检测活动。

  戴赛鹰表示,三个爸爸的品牌起源于爸爸们对孩子呼吸的关爱,而随着对呼吸健康的关注,他发现国人对空气安全的问题关注度亟待提高。“我和那威老师曾经做过一次关于净化器是不是有效的辩论,令我震惊的是,居然会有那么多人认为空气污染‘忍忍就过去了’。而雾霾天大街上那么多不戴口罩的人,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因此我们认为,国民教育亟待加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检测活动,让大家真实了解到自己居住环境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通过检测仪器,可以十分直观地测量家庭综合空气质量,包括PM2.5在内的各项空气污染值数,让参与检测的家庭及时了解各自家庭空气质量。

  新浪环保方面表示,共同防治雾霾,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是发起“爱如空气”行动的目的,关爱儿童、关心家庭,呼吁更多家庭、更多人群关注空气污染问题,并积极参与,即时防范。相信更多家庭也会响应号召,关注室内环境污染,共同打造洁净空气。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家庭 空气 儿童 检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成品油税率”没必要提高

征税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学问——它的目标就是要让广大纳税人在多缴了税的时候,还感觉不到痛苦。必须要承认的是,在油价“九连跌”之际,提高成品油的税率,反映了征税的智慧与艺术性。但是,相关部门负责人之于“成品油税率远不及欧美国家”的说法却很业余。

中国怎样造自己的“常青藤”

联盟不是为了搞联考而存在,联考也不应该专门为联盟招生服务,取消与联盟绑定的联考,是大势所趋。而同一办学类型、办学定位的学校,发展联盟,则是办学的需要,这类似于美国的常青藤学校,就属于校际的合作,由于这一联盟中的学校,因此进入盟校,成为学校的一大品牌。

棋翁吴清源渴望家园一抔土

吴清源曾说:“围棋之精髓在和不在战”。他对现代围棋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他的人生历经中日烽火交战,围绕国籍问题受到过多方非议。他曾屡次感慨:“我希望通过围棋加深中日友好”。

国民党为啥败得那么惨?

台湾到底发生了什么?国民党为啥败的这么惨?“九合一”过后,国民党要从“蓝色忧郁”中走出来注定需要一段艰难的时光。对于绿营来说,席次的增加,却也并不意味着更多选民向绿色移动靠拢。说到底,民众选的是“改变”,而不是蓝绿。

  • 中国歌剧舞剧院辟谣:李玉刚没出家
  • 提前15天无偿退票让谁占了便宜
  • 古代闽地“契兄弟”是同性恋
  • 沙僧挑的担子里到底装着什么?
  • 吴宇森《太平轮》讲了个什么故事
  • 怀旧和怀念初恋是一种什么病
  • 实拍:日本京都的招牌红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