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空气”全国百万儿童家庭免费空气检测活动启动

2014年12月08日10:18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我爱你,呼吸为证!”2014年12月7日上午,“爱如空气”公益行动在亚洲规模最大的儿童职业体验城市“比如世界”正式开启,现场百位儿童家长一起喊出如上口号。

  “爱如空气”是针对全国儿童家庭开展的一项免费室内空气检测活动,活动由新浪环保频道发起,三个爸爸家庭智能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宝宝树社区联合主办。同时,该活动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新浪新闻中心对外合作主管张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空气检测为切入点,引起大家对环境问题的重视,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并充分调动每个家庭的积极性,共同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提倡节能减排。“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全社会共同思考一个问题: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家庭能做什么?并为此问题找到答案。”他说。

  “这与三个爸爸的理念是高度契合的。”三个爸爸CEO戴赛鹰表示。因此,活动招募期间,他第一时间响应“爱如空气”的号召,带领公司支持此次行动。

  戴赛鹰说,三个爸爸创立的初衷就是关爱孩子成长,给他们更好的世界,而给孩子更好的世界,需要每个家庭的共同参与,更需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他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支持这项活动,我们在新浪微博上开展了#100个爸爸#的征集活动,呼吁更多有爱人士共同加入,不到一天就得到了数百位爸爸的响应。”

  启动仪式现场,“百位爸爸”中的代表也来到了现场,高榕资本张震、三个爸爸创始人陈海滨等来自投资界、互联网等行业的大佬身着卡通服装,与孩子亲密互动。而摘下卡通头套的“爸爸队伍”中还出现一位妈妈——陶乐斯幼教连锁创始人安琪,她说:“作为一个妈妈和一位幼儿教育工作者,对环保和孩子成长更为关注,所以一定要全力支持这项行动。”

  “为了充分唤起孩子的关注,我们探索了很多有趣的主题检测,卡通形象检测员是其中的一种,后期还会有更多惊喜。”戴赛鹰透露。

  爱如空气行动最初起源于宝宝树社区妈妈们许下的愿望,活动现场,妈妈代表也深情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位母亲对于环境问题的关注和关心。“宝宝遗传了我的过敏体质,对于空气质量十分敏感。孩子每天呆在家里的时间是最多的,因此,我特别想知道家里的pm2.5指数是多少,甲醛有没有超标。跟很多姐妹聊过,这是非常普遍的需求,因此我特别支持这项公益行动。”她说,“好空气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爱护空气,就是爱护我们的未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空检行动第一站随即开启,此次检测采用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卡通检测员骑着广田单车提供的自行车赶赴第一批报名家庭,展开检测。

  据悉,“爱如空气”面向全国所有儿童家庭和孕期家庭开放,主要报名通道有:三个爸爸官方微信(threedads)、新浪环保“爱如空气”专题、宝宝树社区和三个爸爸官方网站,后期还将开放更多的通道。

(编辑:SN099)

文章关键词: 儿童 空气 家庭 免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A股疯了,可别跟着瞎High!

最近同事和朋友圈都被A股刷屏了。A股涨疯了,再不进去就晚了,风口来了,猪都能飞上天了,云云。

媒体札记:女将军落马

“将军落马岂止在战场”,@谁与浮生记的一句感叹,道出的正是“如火如荼的军界反腐再落一马”。

国民党“百年老店”需改革

马主席走了,对于“趴在废墟上”的国民党而言,必须尽快疗伤止痛、改革重生。要迎战2016的“立委”和“总统”选举,党主席确定才能稳定军心。马英九的辞职对于国民党的止血并不会产生太大效应,国民党的改革才是重点。

石油冲击或成俄经济优化契机

熊市会帮助俄罗斯朝野社会认识到牛市期间许多民粹主义要求、措施的不合理之处,认识到许多“防华”措施之违背事实和经济规律,只要我们诚恳,不趁人之危搞讹诈,俄罗斯伙伴依照客观经济规律接受改革阻力会相对大大减小。

  • 国企老总薪酬不应该是商业秘密
  • 从黑人枪击看美国社会
  • 清末民初的中国儿童是什么样子?
  • 古代惊心动魄的七个棋局
  • 《我的早更女友》改过必能自新
  • 原配与小三竞争为何总处于劣势?
  • 日本皇室御用的乡村旅馆啥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