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天环境1000万设立环保基金

2015年01月20日14:58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18日,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成立了以环保为主题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博天环境专项基金”。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笠钧表示,未来十年,博天环境集团将捐赠1000万元,作为环保公益专项基金。他希望这些款项在水环境安全、生态修复、环境与健康生活、环保宣传教育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能够让小学生喝上健康的水,让沙漠地区重现绿荫,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如果有一天环保公司不存在了,我的理想就实现了。”作为一家即将上市的环保公司的老总,赵笠钧的理想不是公司盈利多少,而是公司消亡。“因为环境变好了,环保公司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那时我们才是真正生存在一个环境生态和谐的环境中。”

  成立一项环保基金是赵笠钧多年的夙愿,在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聊了一次后,赵笠钧觉得,这不就是我一直想实现的事业吗?双方一拍即合。
  
  “环保公益事业若有环保企业的专业支持,则更有意义。多年来,博天环境深耕于环保行业,经过20年的沉淀积累,在做大做强环保事业的同时,也愿意以设立环境保护基金的方式,为国家的环保事 业出一份力。”赵笠钧表示,环保是博天环境集团的初心,此次专项基金的启动也标志着博天环境集团向环保公益迈出了更坚定的步伐。环境的改善是个缓慢的过程,十年为期,也显示了博天的决心,不为逞一时之能,而是为真正将环保公益做到实处,做出成果。
  
  博天环境集团也希望通过博天环境专项基金的有效运作,创建平台,在更大范围内树立公众的环保理念,引导和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和企业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赵笠钧还透露,发布会当天恰逢博天环境集团成立20周年的纪念庆典,公司全体员工举办慈善拍卖会,募集到的善款将通过博天环境专项基金捐赠给救助尘肺病农民的公益项目“大爱清尘”,用来帮助身患尘肺病的农民工兄弟。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博天环境集团在环保公益领域的积极探索,也是促成此次博天环保专项基金成立的重要因素。他说,博天环境专项基金的设立, 对环保理念的宣传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专业,能成就更好的保护。博天环境专项基金的设立,将对青少年环保教育以及环保、生态修 复、健康生活等方面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和资助,为保护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做积极努力。
  
  据悉,基金成立后,双方将设立“博天环境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建立严格的资金管理、使用制度,共同完成公益基金的运营工作。

文章关键词: 环保 基金 环境保护 博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公务员涨工资,这事靠谱么?

公务员涨工资,一条“出口转内销”的消息,一张需要介绍的背景图,一架难以平衡的天平……

快餐相亲把日本光棍逼进医院

据日本媒体的调查显示,竟有高达75.1%的人对相亲感到厌烦疲惫。于是日本出现了一个新名词“婚活疲劳综合症”。

美国另类餐馆子弹可以当小费

美国科罗拉多州赖夫尔镇有一家独特的餐馆,餐馆的服务生和老板娘人人佩带一把手枪来为客人服务。这家名叫枪手的餐厅生意做的还挺兴旺,餐馆的告示大字写着,我们不打911(报警电话),我们有枪。

公务员10年不涨薪怎么过的?

10年里,好像没听说过有公务员以跳楼威胁涨工资。当然,这样对比是不科学的——可是,请你告诉我,这个世界,什么时候科学过啊。

  • “119”暴跌之后中国股市仍然是牛市
  • 收费公路亏损账本掩盖了什么
  • 乾隆亲自处理“隐形轮奸”冤案
  • 沈睿:余秀华这个人和她的诗
  • 黄啸:JK·罗琳竟是段子高手
  • 不愿将就的女人都是狠角色
  • 在荷兰实拍世界最大的风车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