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环境股权受让金额七十亿 向平台型公司转型

2015年04月14日15:08  新浪环保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环境报记者 崔煜晨 综合报道 桑德环境近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与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清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信华创股权投资中心等4家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桑德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5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80%)。

  据了解,此次桑德集团持有的桑德环境,将分别受让清华控股6%、启迪科服20%、清控资产3%、金信华创0.8%,合计29.8%的股份。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27.722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约70亿元。

  其中,清华控股、启迪科服、清控资产与金信华创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启迪科服为桑德环境第一大股东,桑德环境实际控制人将由文一波变更为清华控股,桑德集团仍持有上市公司15.01%的股份。

  关于转让原因,桑德集团表示,为积极推进桑德环境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实现长期发展战略,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为上市公司引入投资者。

  由于清华控股是清华大学在整合清华产业基础上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表示,这是桑德环境做出的一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尝试。

  清华控股方面则称,收购是根据清华控股的发展战略,结合国家产业的转型升级,公司将大力发展环保业务板块,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环保行业资源,实现产业发展的协同效用,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竞争实力。

  业内人士称,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内地环境市场最大的一桩交易案,此次股权转让可视为桑德集团向平台型公司推进的战略部署。

文章关键词: 桑德 平台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克林顿是希拉里的猪队友么

美国式选举是一次八卦者的嘉年华,而选民往往是情绪化的,他们未必如希拉里“军师”们考虑的那样,专心致志地去想念克林顿治理经济的“丰功伟绩”,而很可能顺便想起其它一些有趣的事,比如“拉锁门”,以及这对“金牌夫妻”间微妙的关系,等等。

总理为何携多名部长急赴东北

强哥咋不往别的地方去呢?先看一组数字:5.8%、6.5%、5.6%。这不是某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而是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2014年的GDP增速。东北经济不振的病根在哪?强哥去东北都释放了些什么信号?东北又将迎来哪些转机?

无烟北京,能做到么?

近年各地纷纷出台控烟条例或禁烟暂行规定,尽管配有罚则,但执行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有的地方几年没有处罚过一个人。原因很多,比如取证难,再比如执法主体不够明确、人员紧张,甚至包括执法者怕麻烦等情况。

北京股民要赚钱就得这样过

昨天,A股沪市“呼喇”一下子就站上4100点了。有人担心现在点位高了,再炒股还能挣钱吗?要搁别人身上就挣不着钱了,您要听我的,保准您生活或处处“牛”,挣钱那更是牛上加牛。

  • 李开复:公务员等安稳工作很快会灭亡
  • 吕迎旭:希拉里参选与躺枪的中国
  • 一代枭雄吴佩孚如何东山再起的?
  • 朱伟:桃李并肩是最美的意象
  • 《速度与激情》系列中25个经典瞬间
  • 脚踏两船的窘迫局面如何破
  • 实拍:世界上血统最纯正的冰岛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