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20日22:23 新浪环保

  由世界绿色设计组织(WGDO)主办的“2015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暨世界绿色设计博览会”于5月20日至23日在扬州市召开。这是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继2013年以来第三次“相约”扬州。

  “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是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前院长路甬祥院士倡导,由光华设计基金会联合国际设计联合会、瑞士QSC基金会、新华社《中国名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共同发起,中国国务院参事石定寰担任组织主席。在世界各国绿色设计领域专业人才、行业精英的关注支持下,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自2011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年。论坛旨在搭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产业发展的国际对话平台,促进中欧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是双方各界就科技、人文、设计等多方面合作的桥梁。本次论坛主题为“绿色设计助力‘绿色化’”,意大利作为今年峰会主宾国,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演讲、绿色设计国际大奖、绿色设计博览会、各平行分论坛专业领域演讲、企业对接洽谈会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年3月24日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绿色化”,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之上加入了“绿色化”,并且将其定性为“政治任务”。因此,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今年的召开,更具历时意义。

  高层领导及外国驻华机构先后发来贺信

  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暨世界绿色设计博览会于2013年首次在中国举行,迄今为止已召开三年,三年来,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外国驻华机构的重视,期间纷纷发来贺信,除了预祝大会顺利召开以外,还表达了对于“绿色设计”的重视,以及对绿色设计助力“绿色化”主题的关注。包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前院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等,外国发来贺信的驻华机构包括意大利、挪威、芬兰、丹麦等驻华大使馆。

  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余位嘉宾参会

  2015年5月20日至23日,江苏省扬州市以“绿色设计助力‘绿色化’”为主题,举办“2015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暨世界绿色设计博览会”,这是在扬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涉外活动,也是目前绿色设计领域最大的国际专业盛会。通过绿色设计,促进经济转型,提高经济竞争力,构建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此次来自20多个国家参与会议的800多位嘉宾的共同追求。

  开幕式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先生发表名为“绿色化是人与自然协调、人类文明持续繁荣的要求”的主旨演讲。路委员长提到:“绿色化”作为生态环境源头治理、人与自然和谐协调的发展理念与方式,是人类文明进化和持续繁荣的必然要求。“绿色化”将深刻影响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改变世界发展的方式和人类文明的发展整体走向,提倡自觉选择科学理性、简朴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同时,路委员长还特别提出对于生态修复的殷切期望,他提倡需要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真爱山青水绿,规划建设美好宜人的城乡人居环境。路委员长表示,要实现“绿色化”,需要设计先行。绿色设计将决定产品、工艺装备、服务的生态环境友好性和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绿色化水平。最后,他提出殷切期望,期待全社会人民积极投身推进“绿色化”进程,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贡献力量,为共创分享人类生态文明做出新贡献。

  随后,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先生、意大利驻华使馆公使Dr.Massari Augusto、扬州市相关领导发表致辞。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同志发表演讲。

  百余家企业参与评选

  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是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设立的国际性、公益性奖项,也是首个民间绿色设计的国际性奖项,是由国家政府和民间企业一起设立的,授奖范围涵盖全世界的一项绿色设计大奖。本届绿奖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一流企业的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参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层层选拔、投票等机制,最终选出金奖8个,银奖20个。同时加多宝成功入围10月份博洛尼亚峰会的评选。

  绿色设计国际大奖的颁出,以正面鼓舞的力量激励越来越多的设计者和企业参与到绿色设计领域的创新中来。另外,“乡村设计奖”作为绿色国际大奖特设奖项正式启动,同时启动的还有WGDO与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国绿色创业家奖”,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与清洁技术业务发展经理赵兴茂在现场给两家企业颁发价值300万元的管理软件以资鼓励。

  面积大、展商多、展品新,成历届之最

  本届世界绿色设计博览会首次采用充气膜结构展馆,充分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近7000平米展区面积,包括ABB、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智能家居、台湾威强电、硬蛋智能硬件、华中数控、3D动力、长虹电器、小米科技等来自国内外超过400家企业带来了他们的最新产品参与展出,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动滑板车、空气净化器、3D打印机设备等上千件绿色设计创意产品一一展出。

相关阅读

一延误就朝空姐乱嚷嚷挺丢人

排队怒,一排队就愤怒;春运怒,一到春运就一片怨气和怒气;雾霾怒,雾霾来了一片怨愤;就医怒,患者怒,医生怒,医院里弥漫怒气;还有加班怒,地铁怒――再有就是这个机场打砸场景所展现的“延误怒”。

日本试推强制休假缓解过劳死

有近30%的人表示,每日在工作之余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仅为90-120分钟。更有12.4%的人每日自由支配时间不足60分钟。对于他们来说,能回到家洗漱睡觉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在下班之后放松心情,休闲娱乐是根本没有可能的

代理律师遭殴的舆论令人寒心

庆安火车站的枪击案余音未了,死者代理律师在异地被打断了腿。事发时,“据说打十几次电话警察不出警”,原本这已经很不正常;媒体刚报道,立即冒出不少称赞律师挨打活该、挨打和庆安事件无关的言论。

克里访华习近平给奥巴马捎话

今天,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这次会见,俩人聊了不少。习近平说给克里的话,无疑也是说给奥巴马的话,克里也一定会转达。

  • 北美崔哥:中美联手围剿海外在逃贪官
  • 日本人为何每天都口罩不离身
  • 美国怕死少爷兵被载入海军史册的战斗
  • 写人物就是他人酒杯浇自己胸中块垒
  • 《寄生兽》人兽合体的酸爽诱惑
  • 滚床单儿时冷场如何重燃爱火
  • 游百威学会倒啤酒的正确办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