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薄膜发电(00566)于10时40分突然停牌,停牌前,股价在10时15分开始有异动,迅速下插,低见3.88元,停牌前跌46.95%至3.91元;不足半小时,市值蒸发超过1400亿元,市场哗然!

  据统计,内地投资者自沪港通开通后,截至5月19日,净买入25.71亿元汉能股份,以停牌前股价计算,内地投资者大妈账面损失达12亿元。

  市场目前关注汉能薄膜的财务状况;早前仍有大行将其视为“染蓝”热门。致富证券大围分行经理Victor表示,今早有散户见该股急跌,于5.5的价位少注买入博反弹,惟接货后一直“坐艇”。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岑智勇表示,今天汉能薄膜发电很可能是因为英利经营能力受怀疑而受拖累而暴跌。对于今日汉能的盘面,沽盘主要来自中信证券、UBS、高盛、招商证券,大致价格是7港元。而买盘主要来自内地港股通资金,价格近4.95港元。

  智易东方证券行政总裁蔺常念表示,汉能由约1元急速炒上,一度升至超过9元,大泻乃迟早会发生的事,故对它今日急挫并不感惊讶。

  就有报道指汉能主席李河君透过信托产品借得大笔贷款,蔺常念表示,若贷款用以托起该股的股价,除非能成成功配股,否则这并不可长期持续。他称,很多对冲基金都沽空了汉能,相信该公司大升的故事应该已“玩完”,难以大幅反弹。

  汉能薄膜发电5月8日沽空增至1106万股;上周一有809万股;上周二至周五无沽空;本周一有840万股。

  年初有报道指,凭汉能股价飞升,李河君足以踼走马云、成为新晋中国首富。汉能今早召开股东会,李河君未有现身,而管理层于会后亦未有响应记者提问。总裁代明芳被传媒追问大跌原因,他拒绝作出回应,只表示将发公告交待事件。

  昨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太阳能股英利大跌37%,盘中最多跌51%。

  之前曾有媒体质疑汉能薄膜发电的资金去向。报道称汉能旗下的九大太阳能制造基地目前处于暂倒或延迟状态,汉能方面则指除南京基地由于调整建设计划外,其他基地全部已投入及满负荷生产。今年春节期间全部基地更没有停工,员工均加班增大生产。

  对于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暴跌,有业界人士表示有传香港证监会早就开调查,但一直找不到确切证据,因为这种操控股价外面很难找证据,除非有人举报并提供有力证据。现在估计有利益纠纷,有人提供证据了,或帮忙做庄的人突然有资金压力,所以抛售。

相关阅读

中产阶层的杯具人生

生活的狼狈就是在于攀比,自己没到那个层次,没有共同利益,别人再高大上跟你没有半毛关系。

多档节目无冠名“裸奔”

曾经高调宣传为年度巨制级作品的江苏卫视《前往世界的尽头》没有品牌冠名。东方卫视播出的集结各路喜剧明星的《欢乐喜剧人》没有品牌冠名。此前北京卫视播出的《音乐大师课》也曾“裸奔”多期

马尔克斯故乡的精神交流

离开美丽的巴西,人民日报记者跟着李克强总理拉美四国之行的脚步,急行至第二站——哥伦比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李克强总理与桑托斯总统共同出席中拉人文交流研讨会,好一个中拉文化邂逅、文明碰撞的时刻。

从鸟巢飙车案析量刑问题

这起震惊了全国乃至震惊了欧美诸大媒体的“飙车案”,在最终的判决结果上是不是显得过轻?这样的判决结果能不能对一些喜欢追逐“速度与激情”的人以起码的警示?如果以此案为范例,飙车或者说危险驾驶行为的犯罪成本是不是仍然过低?

  • “打架能力”排行榜不靠谱很无聊
  • 陶短房:拉美在中美欧间的左右逢源
  • 清朝嘉庆时期王府的婚礼很虐人
  • 钱钟书在清华上学时横扫图书馆
  • 《于无声处》:关于信念、守候和爱
  • 无性婚姻对女人的伤害有多大
  • 阿根廷潘帕斯草原马背上的高乔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