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28日18:39 新浪环保

  您是一个“共享达人”吗?您是如何看待“共享经济”对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影响的?您是怎么理解“共享经济”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之间的关系的?

共享经济沙龙现场共享经济沙龙现场

  2015年5月28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中国改革报社等单位联合主流媒体组成“低碳中国媒体行”的记者们带着这些问题,参加了在望京SOHO举行的“共享经济沙龙”,并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负责人张建宇、百度副总裁曾良、自如CEO熊林、PP租车联合创始人王嘉明等企业大佬、网络大咖、知名民间组织共同探讨了时下“共享经济”大潮对低碳与环保生活的影响,以及如何利用互联网+、绿色创新等手段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从而打造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在当天活动中,嘉宾们从“办公共享”,“汽车共享”,“公寓共享”等各种实体共享,讨论到“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虚拟互联网帮助传统产业转型的各种案例,并深入探讨在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情况下了如何利用“共享经济”减少资源和能源的浪费,以促进缓解环境压力,降低碳排放的作用。

  现在,有人总结共享经济有三个要素,第一是人的要素,所谓共享,当然需要人跟人之间产生交互。第二个因素是资源,有人说中国传统上没有共享信息的概念,实际上,“孔融让梨”就是一种共享经济。第三个要素就是平台,需要有能力分配人与资源的一个平台,互联网理论上正是这个平台的最佳载体。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李克强总理所提的“互联网+”与较早相关互联网企业讨论聚焦的“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基础上已经有了进一步的深入和发展。当天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也都纷纷提出了自己推动“共享经济”实践的想法和案例。

  “低碳中国行”组委会作为当天活动参与方之一,还在活动中提出了促进共享经济发展,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口号——“共享E+ 低碳随行”,这一口号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赞同。 “低碳中国行”系列活动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共同主办。“共享E+ 低碳随行”这一口号的提出正是基于对共享经济和低碳、环保理念的理解,其取意是希望通过一起共享经济(Economy)+环保(Environment)+效率(Efficiency)……,让低碳生活随行而至。

相关阅读

出租围剿专车司机该获同情吗

在这场专车与出租车的对决中,出租车司机从自身利益出发,“围剿”专车、维护传统出租车业,从情感上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无法抵挡新的生产体系的生根落地。因此之故,出租车司机与其抱残守缺,不如主动加入到新的生产体系

香港反对派如何服人?

因为不满12岁男童留港,多个香港激进组织冲击一所小学,导致无辜孩童受到惊吓痛哭。你不同意我,我就要你死,而且殃及你的家人甚至无辜的人。多么恐怖!这是要“真普选”?还是要“真要挟”?是要“民主”?还是要“暴力”?

用女色所俘虏的官员叹息什么

宋利是谁?人民代表网总裁,《人民代表报》副总编辑,黎源之声董事长兼总经理。山西长治市市长张保的情妇。宋利在几年之内,在张保的帮助下,成了亿万富姐,仅贪污就是6359万元。仅在北京此女人就有5辆豪车,这女人多张扬?

读清华八年未毕业特权当剔除

若是普通大学生,如果读了八年还没有毕业,恐怕会更愿意选择主动辍学、退学,至少也是休学。然而,田亮在娱乐节目中自曝读了八年清华大学仍然没有毕业,却被娱乐节目拿来当炒作的噱头,看来,“家丑不可外扬”的说法确实不适合娱乐圈

  • 谢百三教授:反对在校大学生直接炒股
  • 张忆安:清理社会环境是民心所向
  • 中国历史上年逾花甲即位的三位帝王
  • 李银河:世俗的修行就是无神论的修行
  • 《潜艇总动员》:返老还童欢乐无限
  • 小三自白:最大的善行是没拆散人家
  • 超级实用帖:玩转大阪吃遍道顿崛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