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10日10:54 新浪环保

  6月9日,十四届国际环保产业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当日下午,湖南碧海农业机械科技公司在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郑重向社会宣布:一项能将农业废物生化处理制肥的系统研发成功,这意味着碧海农业公司能够为秸秆处理及根治农业环境土壤污染提供一套全链解决方案,标志着秸秆处理这一长期困扰人们的垄上难题将彻底得到解决。

  湖南碧海农业机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位于湖南省长沙县星沙镇碧桂园,专注于农业机械装备和有机农业技术的研发,生产与经营。公司十分注重科技创新,汇集了国内20多位农业和机械专家,与湖南农大、湖南省农科院、湘潭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研发出多项国内领先水平的农业机械设备和有机农业技术,已获国家专利十余项,其中“农业废弃生化处理制肥机”为国内首创,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和农机鉴定。获得了“湖南省2013年度十大农机科技创新产品”称号,被评价为推动“两型社会建设”最具创意的产品。

  公司拥有3万平米的现代化机械加工基地和1200亩有机农场,生产的“农业废弃物生化处理制肥机”,“自动化生态育苗机”、“自动渗灌栽培系统”、“稻田有机生物控草肥”等产品销往国内十多个省市,深受政府和用户的好评,成为了农业、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农业废弃物焚烧屡禁不止,已成为制造雾霾,污染环境最大公害,据调查,秸秆焚烧对雾霾的贡献率平均达11%以上,而东北地区,甚至高达到20%以上,另一方面,农业生产中,由于过度追求短期利益,大量施用化肥,造成土壤有机质极度匮乏,肥力显著下降,个别地区重金属严重超标,极大影响了农产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因此,如何采用科学的方法,将上述问题得到和谐的解决,是政府刻不容缓的任务,本项目就是在上述背景下产生的。

  湖南碧海农业正是通过多年的研发和试验,成功研制出一整套处理农作物残体的科学系统。不仅解决了农作物秸秆的处理问题,同时又使得农作物秸秆自身的可利用价值得到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并形成了一整套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经济产业链。

  ZF-5.5和ZF5.5-10型农业废弃物生化处理制肥系统可深入田间地头,将农业废弃物进行快速无害化处理,6-24小时完全杀灭废弃物中的病源微生物,制成功能型有机肥料,不但清洁了环境,还可为农业生产提供优质有机肥料,改良土壤,提高农产品的品质。

  本设备由发酵主机、粉碎系统、热风炉、进/出料系统、搅拌系统、机电系统、温控/通气系统等部件组成,有机废弃物料经粉碎预处理后,利用高温和微生物杀灭病虫草害,进行无害化处理。物料经彻底灭菌后,在高效微生物菌群的作用下,有机废弃物中的纤维素、蛋白质、糖类与脂肪等高分子有机物经过一系列生化反应,转化为有机肥料。

  本系统采取了一体化设计和一键式操作,农民进行简单地培训,就可以熟练地操作。一套设每年可以处理2000-8000吨农业废弃物,使废弃物完全的发酵、分解、除臭、净化、浓缩,全过程只需6-24小时,可使废弃物体积减少30%-70%,生产过程中,不需要大型的堆场和长时间的堆放,不产生恶臭,无蝇虫滋生,不受天气影响,切断了病虫草害的再次传播,真正实现了废弃物的零排放。

  本设备具有三个功能:一是治理面源污染,实现清洁化生产;二是减少乱丢乱烧,杜绝污霾源头;三是循环高效利用,改良修复土壤。

  该技术设备通过了国家科技成果和农机鉴定,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并申请了国家6项专利。与现有废弃物处理利用技术比较,实现了废弃物利用四个根本性的改变:一是改粗肥还田为精肥还田,二是改乱丢乱烧为清洁生产,三是改传统堆肥为生物配肥,四是改低效利用为高效利用。

  此套设备不仅可以处理农作物秸秆,同时还可以处理蔬菜残体、食用菌下脚料、烟草残体、养殖场废弃物、杂草、江河湖泊水葫芦、藻类等。同时,它也可以用于处理、城市园林废弃花卉、修剪枝叶、枯枝落叶等。

  目前,此项技术设备已经在湖南、贵州、云南、重庆、湖北、上海、安徽、吉林、海南岛等21个单位进行了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土地是深厚的,谦逊的,赋有生命的!

  环境是脆弱的,敏感的,令人敬畏的!

  碧海人倾其全力滋养土地,呵护生态,践行农业废弃物快速无害化处理和循环高效利用。“碧海人”愿与天下有识之士一道,共建我们健康美丽的地球家园。(国际环保展)

相关阅读

高考虽结束有些问题不吐不快

千千万万来到我面前的少年,走过那座桥,就挥手告别了故乡。正如段子所言,从此,故乡只余冬夏,再无春秋。纵使怀念,唯余乡愿。在你决意昂首奔跑,风一般越过我的这个夜晚。

牛市建立在一系列然并卵之上

遗憾的是,尽管成为了股神——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卵用,这就是最近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儿:然并卵。因为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发意外之财,并能够对别人的实现发财梦保持淡定。但今天我读到一个故事,还是想分享给大家。

有一种爱无须别人理解

不要被“亲亲相隐”之类的伪伦理讨论所误导,那是键盘侠牵强附会的乱阐释,这不是会让父亲受到严惩的告密,而是一种提起注意的警示方式。也不要被“大义灭亲”之类的高调赞美所迷惑,这是把你和父亲对立起来的高级黑。

通过教育改变人生,有多难?

近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全国46所高校已启动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这些政策看上去让人眼红不已。然而来自学术界的研究,要缩窄贫富悬殊造成的教育机会落差,定向招生政策也许只回应了其中一小部分问题。“知识改变命运”,真的是这样吗?

  • 高考替考人爆料:校长帮我打掩护
  • 到了大幅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时候了
  • 爱伦·坡生前与朗费罗那场精彩笔仗
  • 音乐纪录片是电影形式的音乐吗?
  • 亲历李敏镐香港演唱会:完美之夜
  • 同学会成了我和老公的十年噩梦
  • 桂林阳朔北海七日亲子游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