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19日12:18 新浪环保

  2015年6月9日在京揭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2015)”以其高度国际化的舞台、多样化的展示手段迎来更多的参展商和观众。本届展览会是由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各省市环保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保署、各省市环保产业协会协办的全国性大型环保展览会。

  展会同期,组织方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多家媒体,全面出击报道本届环保展,并采访了行业内的精英人士。以下是新华网记者刘景涛采访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孔瑜先生实录。

  新华网:张总您好,今天很高兴在国际环保展认识您。这次环保展很多国家大型企业都来参展。我想了解一下咱们公司目前的发展现状?

  张孔瑜: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2002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十多年的历程。公司以脱硫项目起家,在这十多年里,依靠自主技术的研发,依靠工程长期的经验积淀走到了今天。面对目前的环保治理超净排放标准,我们企业都是在依托技术、经验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自主研发。2011年,我们在西南地区的项目接受了客户99%以上脱硫效率的要求,这在国内是第一个;2013年10月10日项目通过了168小时试运行,脱硫运行效率达到99.8%,这也是国内首创。我们对污染物排放和烟气治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提出了自己的超净排放技术,是既可靠又能够长期将节能和减排相结合的解决方案。

  新华网:咱们公司的发展也经历了十几年的历程,公司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企业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咱们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什么样的成果和突破?

  张孔瑜:博奇整个技术的研发是建立在一个学习型组织结构的基础上,学习型组织结构区别于公司整体的经营管理架构,所有的研发成员都是以学习为动力,人与人之间都是平行的组织结构状态。在我们的研发平台上,不管你年资高低,大家是伙伴式的关系,奇思妙想能够碰撞出很多的火花。所以我们能够对脱硫系统进行全工艺的、包括化学机理的研发,并取得了产权。

  目前我们正在利用美国等国际平台进行超净排放以及未来节能减排发展方向的研发。当前的全负荷状态下的烟气脱硝与烟气脱硫除尘的整体化发展,已经完成小试平台。估计在2017年能向市场推出一套全新的,能面对燃煤电厂全负荷的脱除二氧化硫和除尘的系统。博奇所有的研发,与国际化技术研究平台进行的合作,都是在少走弯路,踏在巨人的肩膀上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新华网:环境保护一直是当今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在环保方面,在咱们行业内,咱们公司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特点呢?针对环保的问题,咱们公司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呢?

  张孔瑜:今天上午(11日)我听了环保产业的论坛,给我一个启发。我从事环保行业已经20多年了,今天对于环保产业的要求,是对其综合能力需求的大幅度提升。我们公司面临新的发展,首先要做好“服务供应商”。当前的环境压力,不仅需要环保解决方案,更会不断与各个学科产生交叉问题。对于企业来说,要从服务的角度去为用户考虑,提供一种贴合用户的解决方案;同时,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研发能力,还有技术服务能力、工程管理能力、设备运行能力,甚至包括能够为业主提供环保治理融资等一系列服务的能力。博奇正在向服务型供应商发展,这就是我们为面对今后环保产业的发展而对公司进行的定位。

  新华网:这几年国家影响力不断提升,鼓励企业走出去,同时更加注重中国品牌的打造和提升。咱们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有什么具体规划呢?

  张孔瑜:对外的供应和服务是博奇公司的另外一个翅膀。博奇公司的境外项目已经进入东南亚、拉丁美洲、欧洲,在塞尔维亚的项目已经进入工程实施阶段。通过长期的努力和技术积淀,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在走向海外市场这块会走的更远更好。我们可以走向发达国家,以服务优势弥补技术。作为一家总承包商,我们更致力于把服务作为一个品牌推向海外,我们发展的目标是立足于国内市场,更要扩展海外市场。

  新华网:预祝我们公司在国外市场能够打造出一张中国名片,非常谢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相关阅读

三个失踪儿童改变美国

我更愿意相信,这是某种压抑已久的社会情绪的宣泄,而这种情绪被某网站精心策划的网络营销成功引爆。或者说,“人贩判死”瞬间触发了某个社会痛点,因之引发的情绪狂澜借助自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特征开始病毒式扩散。

动辄诉诸死刑类似怎么不去死

其实,静下来想想可能就会明白,“拐卖儿童应一律判死刑”只是一种盲动的情绪,并不会带来预期的正义目的,并不能有效地遏制拐卖儿童的问题。就好像我们冲动的时候说“你怎么还不去死啊”,冷静下来会觉得自己失言了。

一律死刑:多数人的暴政?

“继转基因、中医、吃狗肉、韩寒、胶原蛋白、PX…之后,又一个朋友圈掀桌话题诞生了…岂止朋友绝交,还有夫妻反目……”该话题昨晚还惊动了@联合国,不得不侧面暗示不该如此嗜血:“秘书长潘基文指出,21世纪没有死刑的一席之地。”

舆论能替人贩的生死立法吗?

舆论,特别是网络舆论,缘何喜欢给世界立法的问题。人的神经敏感、感情脆弱,遇到爱憎分明的事情,恨不得对所恨之事一棍子打死,对所爱之事捧到天上。个人的情感表达,在网络这个公共论坛上,再极端的观点都不难发现志同道合者。

  • “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什么不靠谱
  • 安倍最近遇到了哪些麻烦事
  • 黄金岁月:七七事变前的抗战准备
  • 张充和旧事:高水平的昆曲票友
  • 九部适合文艺青年的约会电影
  • 强势女人的爱情和婚姻容易触礁
  • 寻访广西桂林天下第一长发村(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