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22日18:08 新浪环保

  新浪环保讯:7月22日,环境保护部通报了2014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八家中央企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考核的公告,该公告由环保部会同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发布。

  公告数据有四项指标: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从全国数据来看,四项指标均有下降。其中下降指标最明显的就是北京,与2013年相比,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减少5.40%,3.82%,9.35%,9.24%,减排控制北京最有成效。

  北京减排明显效果得益于天津、河北减排控制,两地的减排控制效果也是除北京外减排量最大的,这与中央及环保部加大京津冀生态一体化治理的政策分不开。

  2014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2294.6万吨,同比下降2.47%;氨氮排放总量238.5万吨,同比下降2.9%;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974.4万吨,同比下降3.4%;氮氧化物排放总量2078万吨,同比下降6.7%,四项污染物排放量较2010年分别下降10.1%、9.8%、12.9%和8.6%,其中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已提前完成“十二五”任务,氨氮接近完成,氮氧化物减排超过序时进度。

  此外,经考核,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石油、中石化、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原中电投、神华8家中央企业均实现年度减排目标,认定为通过考核。(长夕)

  附:

  表1.2014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

  表2.2014年八家中央企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

2014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2014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
2014年八家中央企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2014年八家中央企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

 

相关阅读

中国胜利日阅兵金正恩会来吗

对于处于对美、对韩僵局中的朝鲜而言,能在重大外事活动中一展风姿、打破僵局也是不错的选择。借中国二战胜利日的阅兵的机会,韩朝两国领导人在北京的相逢,可能让双方找到更多的共同话语和能够着手讨论的话题,这也是双方都期盼的某种“不期而遇”。

释永信难用无罪推定做挡箭牌

进行无端的恶意揣测,在相貌上评头论足,这些都没有意义,但是由于释永信身上有这么多耀眼的光环,公众对他的质疑理应得到回应。面对追问,不仅是释永信本人和少林寺,释永信所属的相关机构恐怕都有责任进行澄清。

录取分数越高大学越好吗?

录取分数线,为何会成为高校“命根子”,变为高校质量和声誉的象征?在笔者看来,这是因为在目前的高考升学评价和学校办学制度之下,除了分数线之外,没有其他指标来评价一所大学的生源质量。甚至有排行机构,就用录取分数线作为高校生源质量的指标。

没负面传闻的高官为何会落马

陈学军尽管“高层背景深厚”,还有平事团队,但最终不是落马了吗?这说明腐败分子背景再深厚,也逃脱不掉党纪国法的惩处,平事团队再牛B、有能量,也只能“平”得了一时,“平”不了一世,陈学军的倒台就是最好的例证。

  • 释永信被举报少林寺报的哪门子案?
  • 吴龙贵:官员离职去向理应向社会公布
  • 不扔原子弹的话日本也还会投降吗?
  • 王路:金圣叹实在是施耐庵的异代知己
  • 马天宇:《煎饼侠》让我有一丝泪点
  • 得知男友离异有两孩的真相我咋办
  • 实拍:慕尼黑城市腹地的裸晒风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