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6日14:09 新浪环保
王 君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 君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尊敬的汪洋副总理,尊敬的万钢副主席,尊敬的莫妮卡·巴布女士,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美好时节,我们很高兴迎来了参加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位朋友。首先,我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本届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地域辽阔,区位独特,资源富集。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自治区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内蒙古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各项事业又有了新的进展、新的变化,取得了新的成就。尤为可喜的是,生态文明建设得到持续扎实推进,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在逐步减少,森林覆盖率和草原植被盖度明显提高,美丽与发展双赢的目标正在实现。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开放与合作是时代的潮流。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和相关国家的积极响应。本届论坛以“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为主题,共商生态文明建设大计,共谋合作交流发展良策,意义重要,影响深远。

  内蒙古是中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体,这里的生态状态如何,不仅关系自身发展,也关系东北、华北、西北乃至全中国的生态安全。目前,内蒙古生态保护和建设正处于“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历史关头,我们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学习借鉴全球沙漠治理的新模式、新技术,探索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机制、新方式,进一步做好沙漠治理各项工作,为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生态良好的美好家园做出新的贡献。

  ----我们要坚持“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下大力气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自觉的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

  ----我们要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保护优先”的思路,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建设工程,着力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加快发展生态产业体系,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我们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治理、合理利用”的方针,进一步创新沙漠治理机制,提升科技治沙水平,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防沙治沙的作用。大力发展沙产业、沙经济、沙文化,合理开发利用沙漠资源,严厉打击破坏沙漠生态的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让沙漠为人类造福。

  辽阔无边的内蒙古草原具有博大襟怀,勤劳智慧的草原人民开放包容,历史上的丝绸之路、草原茶路,是包括内蒙古各族人民在内的各相关国家人民共同开辟的。今天,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推动下,古老的丝路文明又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相信,本届论坛一定会形成一批沙漠化治理的理论和技术成果,推动世界防沙治沙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中国有句古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内蒙古的七月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我们真诚的邀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会后在内蒙古多走走、多看看,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祝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编辑:SN099

相关阅读

9月的习奥会要聊些什么?

十八大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在媒体公开报道中,习近平和奥巴马已经通话5次,当面会谈4次,私下散步1次,发贺电沟通1次,聊了很多。9月,习近平主席将赴美国总统奥巴马之约,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那么,习奥此次会晤又要聊些什么呢?

百姓为何不识政府评选的好人

出发点无可厚非,收效如何呢?正应了那句俗语,剃头挑子一头热。任凭当局怎么造势,放眼看去,整个阜宁被“好人”形象所包围,但阜宁百姓似乎没多少人认得“阜宁好人”,好像评选“好人”这档子事与他们八竿子打不着似的。

开征房产税的理由能否服众?

房地产税法写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意味着它极有可能在2017年底前获得通过。按照目前的政治体制,开征房地产税势在必行,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毋庸置疑,公民有权利搞清楚为什么开征房地产税、其合法性是什么,全国人大更有义务解答公民上述疑问。

释永信事件缘何被火上浇油?

深陷声誉危机漩涡的人,最怕的就是火上浇油。这样,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把事情搞得更糟。通常,能干出火上浇油事情的人,多和声誉危机的主角有过节。不然,谁没事会和我自己的熟人甚至朋友过不去呢?释永信被举报事件,就遇到被“朋友”火上浇油的事情。

  • “每周休两天半”基本没戏
  • 如何驱散最悲伤作文里的伤痛
  • 关羽千里走单骑因曹操抢了他的女人?
  • 过于世俗的大和尚还是少一点为妙
  • 那些正在湮灭的电视剧往事
  • 赵格羽:好性格比大胸颜值更重要
  • 荷兰弥漫童话气息的水乡羊角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