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6日14:39 新浪环保
巴 布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巴 布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

  尊敬的汪洋副总理,尊敬的欧盟前主席巴罗佐先生;尊敬的南非前总理库福尔先生,以及西班牙前首相,尊敬的瑞典前首相,各位先生以及尊敬的王文彪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中国有这样一句古话,叫做兔子不吃窝边草。这句古话其实就是形容我们现在状况的,我们的土地就是我们的窝,它为我们提供我们所吃的食物,人类所摄入的99%的热量都是来自土地的,土地为我们提供了我们饮用的水,以及我们所需要的化石能源,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建筑材料还有药品,但是我们已经把窝边的草快吃完了,对于土地的需求是在不断增长的,因为我们的人口在不断增长,人民的财富也越来越多,如果我们的生产力保持不变的话,那么每年至少要把400万公顷的土地转化成农用土地,才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同时土地的供给却在下滑,每年都有1000到1200万公顷的土地这在退化,退化的土地将不再具有生产能力。

  我们可以看中国的例子,就能看到这样的情况需要我们出台什么样的政策,中国大概有世界上的20%的人口,但是中国的耕地只占世界的7%,中国有40%的土地已经或多或少的出现了退化现象,如果土地的生产能力继续下降,那么我们农村对于土地具有很强依赖性的人口的生存机遇将会下降。那么这些人将会搬迁到城市当中,现在每年已经有1000万的农村中国人口搬迁到城市当中,现在中国已经建立起来超过4万平方公里的城市面积,在未来,中国可能会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找到足够的土地来种植食物,并且为人民提供水和其他的食物,但是我相信还有其他的解决方案。

  土地也可以通过退化土地的复垦来获得,同时我们现在也开始有一些土地的可持续管理方式。世界各地的例子都向我们展示了,如果我们采用可持续的土地管理方式,我们的生活水平就会上升。在中国我们看到了黄土高原的转变,百万人口从中获益,在库布其、亿利也开展了将近成千上万的投资来回溯6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并且太阳能行业正在逐步的每年起飞,这样我们每年也吸引了将近20万的旅客到这里来开展生态旅游,所以说你可以看到,我们如何将这种成果在一个全球范围内进行一个复制,当然我们需要一定的愿景,我们也是需要像类似于绿色丝绸之路这样的一个项目作为我们的旗舰,这个项目将会恢复130万公顷的土地,并且我们也需要更加智慧的政治框架和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对于相关的社区来讲。

  有了正确的支持和经济政策,土地相关的社区将会帮助我们将退化的土地,在两年的时间里面转为非常有生产价值的资产,这种方法是真正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核心,它将会为几百万人口提供真正的机会,帮他们代理食物能源和水安全方面的基础,帮助他们在气侯变化面前建立自己的弹性,并且降低碳排放以及随之而来在土地当中关于碳排放的方面问题,全球范围内我们有非常大的机遇。全球范围内有恢复潜力的一些退化土地有20亿公顷,75%都是可进行恢复的范围,并且我们有5亿公顷的土地已经得到恢复,它们已给我们带来了30%的碳排放方面的节省,并且也给我们带来了非常高的成本效率,并且每公顷的恢复成本仅有150美元,在政治方面和商业方面都非常合理的。

  未来要向哪走?我们以后每个国家将会持续的贡献在土地的退化的中立化的进程当中,在我们9月份的联合国大会当中将就这种可持续性发展目标进行讨论,土地的退化、中立化包括了非常好的土地管理以及大规模的一些恢复活动的提升,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必须来去逐步的发展,帮助我们实现恢复和缓解气侯变化,这一信息,大家将会在我们的12月份的巴黎会议当中,听到我们的代表清晰而又明亮的声音。中国这方面的愿景和领导力将会非常关键,讲到这里我非常感谢王文彪,他作为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秘书长,他的团队以及会议组委会,他们的一些领导和组织帮助我们举办了这次非常重要的第五届的论坛,我相信我们将会共同来将池塘填满,然后我们将会有一届非常成功的论坛,谢谢大家!

编辑:SN099

相关阅读

9月的习奥会要聊些什么?

十八大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在媒体公开报道中,习近平和奥巴马已经通话5次,当面会谈4次,私下散步1次,发贺电沟通1次,聊了很多。9月,习近平主席将赴美国总统奥巴马之约,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那么,习奥此次会晤又要聊些什么呢?

百姓为何不识政府评选的好人

出发点无可厚非,收效如何呢?正应了那句俗语,剃头挑子一头热。任凭当局怎么造势,放眼看去,整个阜宁被“好人”形象所包围,但阜宁百姓似乎没多少人认得“阜宁好人”,好像评选“好人”这档子事与他们八竿子打不着似的。

开征房产税的理由能否服众?

房地产税法写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意味着它极有可能在2017年底前获得通过。按照目前的政治体制,开征房地产税势在必行,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毋庸置疑,公民有权利搞清楚为什么开征房地产税、其合法性是什么,全国人大更有义务解答公民上述疑问。

释永信事件缘何被火上浇油?

深陷声誉危机漩涡的人,最怕的就是火上浇油。这样,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把事情搞得更糟。通常,能干出火上浇油事情的人,多和声誉危机的主角有过节。不然,谁没事会和我自己的熟人甚至朋友过不去呢?释永信被举报事件,就遇到被“朋友”火上浇油的事情。

  • 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如何驱散最悲伤作文里的伤痛
  • 关羽千里走单骑因曹操抢了他的女人?
  • 过于世俗的大和尚还是少一点为妙
  • 那些正在湮灭的电视剧往事
  • 赵格羽:好性格比大胸颜值更重要
  • 荷兰弥漫童话气息的水乡羊角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