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6日15:19 新浪环保
约翰·库福尔 非盟前主席,加纳前总统约翰·库福尔 非盟前主席,加纳前总统

  尊敬主席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今天的这项活动中来,我也非常感谢王文彪先生,以及库布其沙漠论坛其他的工作成员,感谢大家邀请我来到这儿。

  我之前作为加纳总统的时候,非常有幸来过中国几次,参加了几次中非之间关系的多边论坛。我同时也在不同的场景下来中国出访过,探讨过中国和加纳之间长久友谊的建立,以及双边事宜。

  今天,我在库布其所看到的或者说这几天我看到的,其实对我来说非常有启发。我们今天这个论坛对我来说也非常得重要。不光是因为我是联合国气候变化特使,同时因为我来自非洲,非洲也是受沙漠化影响的一个大陆。作为总统期间,对抗沙漠化也是我的一个主要责任之一。

  全球的气候变化和沙漠化,都已经对人类带来了非常重大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库布其的经验是非常重要的,库布其的经验就是在沙漠当中带来了绿色和生命,并且采用了更有创新性的方法来解决沙漠化的问题。

  我接下来想谈一下我今天接到的任务,就是我需要谈的一个问题,就是“库布其的经验对于非洲沙漠化控制有什么样的意义”,换句话说,非洲面对沙漠化的问题时候,能够从库布其经验当中吸取什么样的经验和教训。

  女士们、先生们!

  我了解大概30年前有一些人在王先生的领导之下开始了改变历史的进程,他们揭开了库布其故事的大幕。大概30年以后,库布其的模式已经非常成功的把6000平方公里的沙漠变成了绿洲,并且构建了大概240公里长的中国北部绿色长城。绿色长城这项成就,对于全世界其他国家来说,都是非常优秀的典范,尤其是对于非洲来说,因为不但拯救了生态文明,同时也帮助成千上万的人脱贫,我在此亲眼见证了一些非常好的变化,库布其故事是具有启发性的,因为它帮助了我们建立了人与自然之间的平衡,它也展现了人类的意志力,能够让土地的退化得到控制。

  我们希望非洲也能够采取一些措施,很明显非洲应该从库布其的故事当中学到一些经验,我更倾向于把这个称之为库布其奇迹,大家把沙漠变成了生态的绿洲,同时也让各行各业得到了繁荣。同时非常重要的是,这些成就在库布其发生的这些成就,是在非常严格的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和计算之下得以完成的,同时它也整合了科学技术,私营领域,还有非常完善的发展观念。

  我们非洲应该从库布其的成功经验当中学到什么呢?在身处撒哈拉沙漠和喀拉哈里沙漠之间,撒哈拉沙漠一直对非洲人们有非常大的影响,影响了整个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

  2013年的时候,联合国进行过一项研究,展示了沙漠化对非洲有什么样的影响。主要受影响的国家包括很多,其中比如说所索马里、肯尼亚等等我们有很多原因导致了这样的影响,比如说政府的措施力度不够。但同时,我们也已经采取了多边的措施。比如说CCD,以及粮农组织都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帮助我们解决密集的能力建设,去为苏丹、肯尼亚人民进行培训,帮助当地的人民来应对沙漠化。

  有一些国家,自己也采取了单边对抗沙漠化的措施,比如说在南加纳沙漠化程度非常严重,人们应用了很多对抗沙漠化的技术,并且去种植一些能够抗干旱需要水比较少的植物。同时,减少了我们对于森林产品的依赖性。在其他的国家也有一些相应的措施。主席先生我们所面对的现实,是到目前为止非洲对于沙漠化的控制可能做的不是非常的好,我们缺少一个集中的有力的机制,我们现在的问题也是非常严重的,我们所采取的措施是非常不够的,在过去的几天当中,我在库布其的所见所闻让我看到了很多非洲应该采取的措施。比方说,首先我们必须要在领导层有决断力,以及决心和信心,这就是我在库布其所看到大家成功经验之一。领导层必须要跟私营领域进行合作。并且提供一个很好的机制,私人领域就可以提供其他的产品,以及管理和科技方面的技术。那么人民和社区可以提供劳动力,这样可以提高就业。这样各方面的合作能够促进我们对沙漠化的应对。

  第三点就是我们必须要保证非常强大的具有远见的领导能力,接下来就是人民的勤奋和坚持,还有勇气,以及以人为本,也是成功的经验之一。接下来就是库布其的科技的试验室。

  接下来就是,我们需要更多的科学界的参与,以及对于科学和技术的应用,才能够更好的对抗沙漠化。

  总的来说,库布其的经验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些经验,非洲应该去建立这样一个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公共和私人领域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应对沙漠化,我们也已经有很多的现存的这种,能够统一非洲各国共识的机制,但是这些也必须要得到资金方面的支持,我们同时也应该提供更多的激励机制,来让私人领域的这些管理人员,还有工人能够采取更为大胆的措施。

  未来的发展要求我们共同关注沙漠化问题和气候变化问题,因此我想借用潘基文先生的一句话,这也是为什么我接受了潘基文先生邀请我作为气候变化联合国特使,问题现在非常严峻,而且是全球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要全球携手起来解决这样的问题。才能够解决我们现在发展当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对于加纳与非洲以及对于全球来说都是这样。

  我们现在也用一些青年领袖项目,帮助大家提高对于气候变化的意识。我发现这样的组织,对于战略性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主席先生,我可能已经讲的太多,我对王先生的感谢,感谢王先生和他的团队,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分享自己的想法,并且分享库布其的经验,我同时也非常感谢,自从我来到库布其以后所受到的非常热情的欢迎,感谢主席先生,感谢各位听众,谢谢大家!

编辑:SN099

相关阅读

9月的习奥会要聊些什么?

十八大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在媒体公开报道中,习近平和奥巴马已经通话5次,当面会谈4次,私下散步1次,发贺电沟通1次,聊了很多。9月,习近平主席将赴美国总统奥巴马之约,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那么,习奥此次会晤又要聊些什么呢?

百姓为何不识政府评选的好人

出发点无可厚非,收效如何呢?正应了那句俗语,剃头挑子一头热。任凭当局怎么造势,放眼看去,整个阜宁被“好人”形象所包围,但阜宁百姓似乎没多少人认得“阜宁好人”,好像评选“好人”这档子事与他们八竿子打不着似的。

开征房产税的理由能否服众?

房地产税法写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意味着它极有可能在2017年底前获得通过。按照目前的政治体制,开征房地产税势在必行,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毋庸置疑,公民有权利搞清楚为什么开征房地产税、其合法性是什么,全国人大更有义务解答公民上述疑问。

释永信事件缘何被火上浇油?

深陷声誉危机漩涡的人,最怕的就是火上浇油。这样,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把事情搞得更糟。通常,能干出火上浇油事情的人,多和声誉危机的主角有过节。不然,谁没事会和我自己的熟人甚至朋友过不去呢?释永信被举报事件,就遇到被“朋友”火上浇油的事情。

  • 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如何驱散最悲伤作文里的伤痛
  • 关羽千里走单骑因曹操抢了他的女人?
  • 过于世俗的大和尚还是少一点为妙
  • 《捉妖记》与《长江七号》异曲同工
  • 赵格羽:好性格比大胸颜值更重要
  • 荷兰弥漫童话气息的水乡羊角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