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6日17:04 新浪环保

  8月6日,2015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此次年会的主题为“迈向良好生态的环境科技创新”。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官平主持。国家环境保护部吴晓青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王玉庆理事长,深圳市人民政府许虎副市长,中国科学院彭平安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环保人士等共计16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国家环境保护部吴晓青副部长为“环保科普创意奖”获奖代表颁奖国家环境保护部吴晓青副部长为“环保科普创意奖”获奖代表颁奖

  吴晓青在大会上指出,面对日益复杂的环境形势和大量的工作任务,必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强化科技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支撑作用。

  一是要继续加强重点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全面提升科技支撑的水平。二是要积极地探索新模式,促进环境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十三五”期间,必须做好环境科技成果的转化这篇大文章,构建上下联动的环保产学研用协调机制,用市场来考核科技成果,促进产学研用紧密连接和深度融合。三是要强化环保科学知识的普及,不断提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能力。“十三五”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环保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着力提高环境科学知识传播的主动性、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也指出,继续保持环境学会在学术立会的前提下,未来要加强在环保领域的应用。

  随后,中国科学院彭平安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贺克斌院长、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分别就“有机污染物的区域污染过程”、“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水质安全应急调控与处置关键技术研究”、“中国中长期环境保护路线图‘十三五’战略”、“中国PM2.5污染特征与控制”等议题作了主旨发言。

  据了解,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环保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此次年会主题共展开了16个分会场、一个专题论坛和一个优秀环保成果推介展示活动,其中16个分会场的主题分别为“环境经济政策创新”、“生态产业可此续发展”、“污水资源再生利用技术”、“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与综合利用”、“环境医学与健康”、“环境影响评价”、“绿色金融创新”、“环境监测信息化与现代化”等。

  此外,在开幕式上,主办方还颁发了“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4年优秀论文奖”等奖项。

相关阅读

9月的习奥会要聊些什么?

十八大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在媒体公开报道中,习近平和奥巴马已经通话5次,当面会谈4次,私下散步1次,发贺电沟通1次,聊了很多。9月,习近平主席将赴美国总统奥巴马之约,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那么,习奥此次会晤又要聊些什么呢?

百姓为何不识政府评选的好人

出发点无可厚非,收效如何呢?正应了那句俗语,剃头挑子一头热。任凭当局怎么造势,放眼看去,整个阜宁被“好人”形象所包围,但阜宁百姓似乎没多少人认得“阜宁好人”,好像评选“好人”这档子事与他们八竿子打不着似的。

开征房产税的理由能否服众?

房地产税法写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意味着它极有可能在2017年底前获得通过。按照目前的政治体制,开征房地产税势在必行,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毋庸置疑,公民有权利搞清楚为什么开征房地产税、其合法性是什么,全国人大更有义务解答公民上述疑问。

释永信事件缘何被火上浇油?

深陷声誉危机漩涡的人,最怕的就是火上浇油。这样,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把事情搞得更糟。通常,能干出火上浇油事情的人,多和声誉危机的主角有过节。不然,谁没事会和我自己的熟人甚至朋友过不去呢?释永信被举报事件,就遇到被“朋友”火上浇油的事情。

  • 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如何驱散最悲伤作文里的伤痛
  • 关羽千里走单骑因曹操抢了他的女人?
  • 过于世俗的大和尚还是少一点为妙
  • 《捉妖记》与《长江七号》异曲同工
  • 错嫁妈宝男我用出轨换自由
  • 旅游达人:五件事教你玩转蓬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