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7日13:52 新浪环保
黄晨 杜邦大众化区总经理黄晨 杜邦大中华区总经理

    大家知道杜邦公司有的200多年的历史了,200多年过程中有两次转型,我们今天面临第三次转型,我们第三次转型跟亿利集团在某种程度上是不谋而合的。我们希望从传统的材料制造公司,向农业、生物科技这个方向发展。因为我们觉得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而人口却是在越来越增长,人的需求接近无限,怎么满足越来越多的需求呢?可能我们需要向农业,需要向生物这个方向进军,才能满足这些需求,这就需要创新。
    我记得有一个故事,有人说为什么我们已经可以上天甚至于探索宇宙,就像上午说200光里以外发现了另外一个地球,但是我们人类本身了解的甚少。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眼睛看得见的星空库布其又是很好的地方,可以晚上看星空的地方。我们眼睛看得到天空,我们眼睛却看不到地下,我们眼睛能看到的地方是我们心灵想追求的地方。在创新这方面就显而易见,我们眼睛看到那里我们心就会放在哪里。
    比方说,我们看到一些需求,在沙漠中如果王文彪董事长看到的是困难,仅仅只是满天黄沙,我们是看不到机会的。但是如果你把这一整片沙漠看作是一个机会的话,你就会动员出各种力量,想出各种方法,去改变去创造这个机会。所以在昨天的采访过程中,我很敬佩亿利集团做的事情,比方说生态光伏、生产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从沙柳固沙,比方说3年制作有机肥料等等,这种很好的生态模式就是创新。
    杜邦也是一样,比方说我们看待世界的一些问题,我们看到当今世界有很多巨大的挑战,杜邦就把这些挑战,看作是一些机会,我们看到有三大挑战:第一,人口越来越多,我们如何满足粮食的供应?第二,我们怎么满足越来越多能源的供应?第三,环境保护等等。我们生态在恶化,地球在恶化,我们怎么样保存我们生活环境,以及人的生命。
    杜邦看到这三个问题,也看到三个机会,分别用这三个机会,来解决这三大问题,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这套产业链是什么呢?我们开发农业科技,我们生产高效的粮食。比如说玉米芯会变我们解决能源的原材料的来源,因为我们制造产品,我们原先都是化工业从石油、煤来炼取的但是无论是煤、石油,这些能源自然资源都是有限的,我们希望从这些化石能源,转换为生物能源,就解决了持续性的问题。
    第三,我们虽然解决了用一些生物科技生物燃料的问题,接下来继续往下游走,还是有很多的产品是需要石油化工来解决的。但是我们用创新的方法,用创新的科技去解决怎么样把生物科技制造出来的一些产品。比方说一些生物乙二醇等等,或者通过聚合的过程变成常用的衣服或者是汽车零部件等等。
    所以可以看到,如果我们把所有的问题用比较正面的眼光看待是一个机会的话,而且把他整个产业链能够连贯起来看的话,这中间创新的机会是无限的。以上是我的分享。

编辑:SN099

相关阅读

买房凭什么要开无犯罪证明?

在一个总理都忍不住吐槽“证明你妈是你妈”的证明大国,“无犯罪记录证明”这事真的一点儿不新鲜。这一次,“奇葩证明”再一次成为新闻,不仅仅因为“买房要无犯罪证明”,更因为连云南盐津县普洱派出所的民警都看不下去了。

房产税开征需过两道民意坎儿

就单纯开征房产税而言,如果在一些问题没有厘清之前就上马开征,即便真得走了“立法征税”的程序,即便看起来比一些部委直接发红头文件以加税的做法更加委婉和含蓄,也就是拥有了所谓程序正义,对于众多国人而言恐怕也会产生“一百个不高兴”。

性暴力为何没写入新反家暴法

不难想象,不少女性,比如说被拐卖的妇女会遭遇性暴力。在家庭范围的界定上,至少也应该承认很多恋人的同居生活与一般家庭生活无异。那为什么,法律没有将性暴力、恋爱关系中的暴力纳入管理中?

有钱人成龙发自内心想坐牢?

成龙想强迫有钱人包括自己去坐牢,这只是他的一个愿景而已,能不能实现那是另一回事。在一个法治社会,想坐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被法庭判决有罪,否则就算影视明星想体验生活求坐牢,也是不可能心想事成的。

  • 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用理性质疑悲情作文源自隔阂
  • 三反蒋介石终又与其言和的将军是谁?
  • 肖鹰:一代“草圣”张旭的书酒人生
  • 《捉妖记》与《长江七号》异曲同工
  • 错嫁妈宝男我用出轨换自由
  • 达尔滨罗夏的缤纷和清凉让人难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