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7日14:26 新浪环保
Dr. Zieaoddi Shoaei 伊朗土壤保护和流域管理学院院长Dr. Zieaoddi Shoaei 伊朗土壤保护和流域管理学院院长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库布其沙漠论坛。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很惊奇,也问了很多问题,觉得库布其沙漠成功的因素到底是什么?这次我来到这里面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沙漠已经变得很绿了。
    另外我还想说一下,刚才你们中国同事,对于他的一些定义不一样的。比如说像库布其,我们看到中间有水,也可以种一些植物,比如绿色经济、沙漠经济发展也是非常好的。比如说在伊朗,我们大概一年可能只有5毫米,或者说10毫米的降水量,特别小,是真正的沙漠,所以可能有的时候,我们不同的国家对于沙漠的定义不太一样,但是我觉得绿色的投资,在我看来就是你要考虑到你的这种水域,还有土壤的整个的一个能力,然后同时你们的投资不能够说是仅仅的来扩大它的植被的覆盖率,而是说让所有的这些资源是在一种可持续的情况下来发展,可以来发展一些沙漠生态学,让沙漠处在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另外也通过从资源当中,然后来获得发展的机会,而不会对它产生一些破坏。
我刚才忘了介绍我自己了,我叫索哈伊,来自于伊朗土壤和水域管理中心的主任,同时也是联合国发展委员会在伊朗的协调员。
     我想提几点关于库布其,尤其是这一次我是第三次来了,每一次来都有一些想法。我们配置了这么多的资源来这里做改善,在改善库布其这里的生态环境。我们这里没有一些高地和低地的概念,我们有一些地方可以更多受到一些资源配制,有的地方可以少一些。
    比如说我们配制资源的时候,有没有这种差异。比如说用水量有一些高地用的多一些,低地用的少一些,有的地方水资源多一些有的少一些,有没有这样的考虑,对我们来说库布其有值得我们借鉴的意义,我们有27年的治沙经验。我们在伊朗也有治沙经验,我们也有非常多的项目,在治沙这方面的项目。
    在库布其可以看到,大家在沙漠周围已经开始不受沙丘的影响,开始一些耕作的活动。所以实际上我们如果能够把这个成果的案例,或者说把这个流程,经验推广开来会比较好。
    比如说,在我在高地进行水量控制或者控制水土流失,或者提高生产率的时候,产量的时候,他实际上下游对低地产生一些影响,但是低地是需要流失的,我们需要上游的流失可以增加低地的生产率或者说一个产量。但是反过来,比如说我们在高地进行改善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周边的一些,比如说高地好了低地就不一定好,所以我们在这里首先要弄清楚投资的概念是什么。
    大概一个月前,我来参加这次会议之前,我非常感兴趣了,因为这对于我们伊朗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兴趣的话题。我们让环境更安全,是要挣更多钱吗?是要让我们现有的这种所得得变得更持续性吗?有不同的目的。
    在我们伊朗体系里面,我们手上的资源可能没有办法跟中国跟库布其比,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投资对于伊朗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词。所以我想给的第一个建议就是每一个盆地或者是沙地有一个特殊的药方,就是说根据不同的症状给不同的处方。比如说它的面临的变化和起来地方不一样,另外比如说西亚现在我们知道有这种沙尘的影响。比如说伊拉克这些地方慢慢往西亚这边进展,为什么呢?在这个地区非常糟糕水管理造成了这样的问题。其实之前都是非常绿色的,但是随着荒漠化我们看到非常严重的沙丘的形成。
    包括这种在高地修水坝等等,我们可能会使当地受益很多,但是对于高地是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或者说它的沙尘或者沙丘带来这样的成本,或者一些损害到底谁来承担他?我们应该考虑到他的益处,影响考虑到整个盆地,或者说整个流域利弊分析。
    另外,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应该做那一些投资?哪些投资是可以接受的,并不是说某一个单元做一些投资,比如说我们弄一些项目然后卖出去,或者说我们把不同的,有可能我们可能反而会加速沙丘的形成和移动速度,这是我的一个建议。但是我希望库布其能够继续治沙成功,而且可以把他们成功例子扩展到其他的国家去。

编辑:SN099

相关阅读

买房凭什么要开无犯罪证明?

在一个总理都忍不住吐槽“证明你妈是你妈”的证明大国,“无犯罪记录证明”这事真的一点儿不新鲜。这一次,“奇葩证明”再一次成为新闻,不仅仅因为“买房要无犯罪证明”,更因为连云南盐津县普洱派出所的民警都看不下去了。

房产税开征需过两道民意坎儿

就单纯开征房产税而言,如果在一些问题没有厘清之前就上马开征,即便真得走了“立法征税”的程序,即便看起来比一些部委直接发红头文件以加税的做法更加委婉和含蓄,也就是拥有了所谓程序正义,对于众多国人而言恐怕也会产生“一百个不高兴”。

性暴力为何没写入新反家暴法

不难想象,不少女性,比如说被拐卖的妇女会遭遇性暴力。在家庭范围的界定上,至少也应该承认很多恋人的同居生活与一般家庭生活无异。那为什么,法律没有将性暴力、恋爱关系中的暴力纳入管理中?

有钱人成龙发自内心想坐牢?

成龙想强迫有钱人包括自己去坐牢,这只是他的一个愿景而已,能不能实现那是另一回事。在一个法治社会,想坐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被法庭判决有罪,否则就算影视明星想体验生活求坐牢,也是不可能心想事成的。

  • 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用理性质疑悲情作文源自隔阂
  • 三反蒋介石终又与其言和的将军是谁?
  • 肖鹰:一代“草圣”张旭的书酒人生
  • 《捉妖记》与《长江七号》异曲同工
  • 错嫁妈宝男我用出轨换自由
  • 达尔滨罗夏的缤纷和清凉让人难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