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7日17:40 新浪环保

  近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所主办,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组委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所教育展评研究中心承办,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环境与生活》杂志社协办,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支持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以下简称“国少赛”)在杭州落下帷幕。

  此次国少赛共有来自北京、衡阳、陕西、南京、太原、四川、湖北、温州、宁波、徐州、吉林、桂林、柳州、中山、南宁等30多个省市地区个代表队60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展评活动,分别从基础学科展示及素质教育评价两大体系进行考核。基础学科包括IYMC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IEEA国际英语精英赛、中环精英杯全国中小学生环保作文评选活动三个类别项目。其目的是为满足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需要,汇集国内外研究资源,承担教育与考试评价重大科研项目,强化对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的全面推进推广。

  国少赛以参赛选手学习效果及综合素质考核,为考察方式和考察内容,引导学生自觉规范行为表现,调动学生自我教育积极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国少赛组委会在本次大赛中实施“考试分数+素质考核”评价体系,其中吉林、江苏南京、江苏扬州赛区分别获得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精英奖;北京、广东、吉林松原、吉林长春、江苏南京、重庆赛区荣获国际英语精英奖。近百名选手荣获各个学科的金银铜奖。颁奖典礼上举行了“青春·梦想·因爱不同”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来自全国各地赛区选手为山区贫困儿童送上爱心物资。

  自国少赛成立以来,受到赛区选手的欢迎及家长的喜爱。国少赛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宗旨。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选手们在参赛中提高自己的学习创新能力,转变思维方式。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大胆表现和创造,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帮助青少年培养健康的精神风貌,全面加强和改进广大青少年德育、智育、体育、美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相关阅读

买房凭什么要开无犯罪证明?

在一个总理都忍不住吐槽“证明你妈是你妈”的证明大国,“无犯罪记录证明”这事真的一点儿不新鲜。这一次,“奇葩证明”再一次成为新闻,不仅仅因为“买房要无犯罪证明”,更因为连云南盐津县普洱派出所的民警都看不下去了。

房产税开征需过两道民意坎儿

就单纯开征房产税而言,如果在一些问题没有厘清之前就上马开征,即便真得走了“立法征税”的程序,即便看起来比一些部委直接发红头文件以加税的做法更加委婉和含蓄,也就是拥有了所谓程序正义,对于众多国人而言恐怕也会产生“一百个不高兴”。

性暴力为何没写入新反家暴法

不难想象,不少女性,比如说被拐卖的妇女会遭遇性暴力。在家庭范围的界定上,至少也应该承认很多恋人的同居生活与一般家庭生活无异。那为什么,法律没有将性暴力、恋爱关系中的暴力纳入管理中?

有钱人成龙发自内心想坐牢?

成龙想强迫有钱人包括自己去坐牢,这只是他的一个愿景而已,能不能实现那是另一回事。在一个法治社会,想坐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被法庭判决有罪,否则就算影视明星想体验生活求坐牢,也是不可能心想事成的。

  • 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用理性质疑悲情作文源自隔阂
  • 三反蒋介石终又与其言和的将军是谁?
  • 肖鹰:一代“草圣”张旭的书酒人生
  • 何东:《模仿游戏》的无法模仿
  • 错嫁妈宝男我用出轨换自由
  • 达尔滨罗夏的缤纷和清凉让人难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