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武警交通救援大队221名官兵携起重机、挖掘机、推土机、切割机等80台(套)大型专业救援设备向天津8.12特大火灾爆炸核心区域开进,从核心爆炸区域北面向里打通道路,清理沿途及周边爆炸损毁车辆等杂物。 中新社发 佟郁 摄  8月20日,武警交通救援大队221名官兵携起重机、挖掘机、推土机、切割机等80台(套)大型专业救援设备向天津8.12特大火灾爆炸核心区域开进,从核心爆炸区域北面向里打通道路,清理沿途及周边爆炸损毁车辆等杂物。 中新社发 佟郁 摄
天津副市长:已外运处理污水3060吨  来源:中央电视台天津副市长:已外运处理污水3060吨 来源:中央电视台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12次新闻发布会21日下午举行,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表示,将继续开展好污水处理的工作,主要就是对爆炸区及其周边,按照前堵后封中处理的原则,控制住核心区及周边污水不发生外溢和渗漏。

  王宏江介绍,对爆炸事故现场和周边散落的危化物品进行收集清理,包括对爆炸现场的集装箱,是空箱还是重箱,要进行检查。重箱是不是危化品,这项工作我们正在抓紧进行。

  截止到目前,现场的这些散落的氰化钠,我们清理收集近200吨,已经把它安全地运出去了。这几天正在对金属钠、金属镁正在进行积极地清理。同时,对区域内的危化品、能够看到的废车和集装箱进行清理。

  他表示,继续开展好污水处理的工作,主要就是对爆炸区及其周边,环保部门是作为警戒区,按照前堵后封中处理的原则,控制住核心区及周边与污水不发生外溢和渗漏。爆炸主要散落在这个地区,这个地区的污染也是相对最重的,要把这个地区的污水控制住,不能让它外溢。

  同时,加快该区域的污水处理,就是对这些封堵的区域的污水进行收集、运出进行处理。现在到目前我们已经外运处理污水3060吨。

  原标题:天津副市长:将控制住核心区及周边污水不外溢渗漏(新浪环保)

相关阅读

提高社会福利,看淡百强县

每年,我国都会有一个新的“百强县排行榜”。每当这个榜单公布之间,许多人都会拿着放大镜找一找自己家乡或是周边县域的名字,若能光荣上榜,则可以引以为豪一番。然而,鉴于近些年以来“百强县”种种问题被曝光,我们不妨淡化“百强县”排名。

朝韩真的会大动干戈吗?

当下,有两点值得人们警惕。一是朝鲜会不会利用这次半岛局势紧张,进行新的核试验。朝鲜目前经济情况有所好转,自认为对由核试引发的国际经济制裁可以抵挡一阵。二是韩美会不会在紧张氛围掩护下,将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在韩国的打算乘机运作起来?

经费破百亿,离一流大学多远

一些高校经费破“百亿”,本身不是坏事,但其与一流大学标准间的距离,不能仅凭经费度量。完善现代学校制度和透明财务体系,才能防止教育投入被挤占、挥霍,甚至被大量用于政绩工程。增加教育投入,把每一分都用到刀刃上,才能换来办学质量提升,才能带动其向“世界一流”迈进。

刘慈欣获雨果奖国人该兴奋吗

我们如此兴奋于“国际承认”,本身就是不自信的表现。有一句著名的评价流传已久——大刘以一人之力,将中国科幻拉到世界水平。我们却没有听说过,“阿西莫夫以一己之力,将美国科幻拉到世界水平(或:帮助美国科幻留在世界水平)”。

  • 唐师曾:我拍到的汪东兴同志最后影像
  • 河南老板遭扒裤子讨薪暴露啥?
  • 元世祖忽必烈为何两次跨海攻打日本
  • 人工智能:现实中的机器人真能杀人?
  • 朱锐:百万年薪女嫁出租司机
  • 让你在亲密关系中保持魅力的话
  • 中国中产以上家庭青睐的旅游方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