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1日11:43 新浪环保

  9月19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的首届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化发展研讨会上,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环境报社、沈阳蓄电池研究所、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以及等10家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推行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点亮预示基业长青的“常青树”,这标志着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信息共享机制的建立,环境保护技术的合作,污染控制技术的创新,环境管理政策制度的完善以及电池产业绿色化的宣传教育等方面。主要任务是研究建立符合国情的蓄电池评价方式,建立蓄电池重要污染物监管网络,探索有中国特色的蓄电池消费再生阶段环境监管体系,开展电池产业环保领跑者企业试点,提高消费者、生产者和社会各界的环境意识。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为5年,之后有效期续展1年。

  据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明确了推进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的方向,聚焦制约电池产业绿色化的的突出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目标和措施,对于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联盟工作的推进和电池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纲领性的指导作用。

相关阅读

谁来拴住解禁后日本的野心?

在野党和民众反对的呼声日益高涨,反对的比率由初期的40%多,增加到了将近70%,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也大幅度下挫。在这种情况下,安倍政府抛弃了过去那种大度的民主外衣,想尽快让新安保法案在参院得以通过,防止夜长梦多,继续导致内阁支持率的下降。

就把垃圾焚烧厂建在市政府旁

我从来不怀疑我们这个社会的认真能力。论到精益求精,有几个民族能像我们这样,踢出这么整齐的正步,更毋宁说让运载火箭、人造卫星上天所必须的一丝不苟。在很多事情上,保持这种认真,保持这种较真,一些让社会焦虑的悲剧,应该就不会发生!

持极端观点政治家为何受欢迎

他们的上位,使得一些人的不满有了发泄的途径,这也是西方民主体制自我调节功能的体现。但从发展趋势看,现实政治自有其强大的运行逻辑,那些雄心勃勃要和过去告别的政客,最终往往还是得回归现实政治。

如何看村官饭桌上脱女人衣服

村官敢如此,思维仍停留在“土皇帝”的陋习上,他们仍认为这里消息闭塞,天高皇帝远,没人管这些事。他们的思想仍然停留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在那个时代,乡村不叫不雅视频,叫拿女人取乐子。

  • 张泉灵:该不该创业只有自己知道
  • 船长:我为何纠缠船员和海员名称问题
  • 千古奇闻:暴君却娶了美貌贤内助
  • 阿乙:博客十年成就了我的写作梦想
  • 《暗杀》全智贤帅气到没朋友
  • 由复旦小三门谈出轨婚姻的善后
  • 有奖征文:圆梦浪漫之都布拉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