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8日11:20 北京商报

分享

  23日最高气温探底-5℃ 夜间最低气温触底-11℃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日,2016年的第一场雪后,京城寒意凛凛,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止步于-3.1℃。但昨天的雪后天寒只是序曲,持续受到西伯利亚地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本周将成为“极寒”一周,或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从天气预报看,北京地区23日最高气温仅有-5℃,夜间最低温-11℃,且伴有四五级北风。

  昨天,2016年飘下第一场雪花,令京城霾散天蓝,空气质量1级优。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从16日18时至昨晨6时,全市平均降雪量0.6毫米,城区0.3毫米;西北和东北下得较大,分别为1.5毫米和1.3毫米,西南和东南较少,分别为0.1毫米和微量;全市最大降雪量在密云上甸子,4.4毫米;城区最大降雪点在朝阳崔各庄,1.5毫米。昨晨6时,北京城区及以南地区基本无积雪,北部大部地区积雪1-2厘米,上甸子达6.5厘米。

  本周,我国将持续受到西伯利亚地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中东部或将经历今冬最冷的一周。特别是20日前后,一股强冷空气来袭,多地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本周京城气温持续低迷,从21日至23日,白天最高气温仅有-3℃到-5℃。其中23日也就是本周六,白天最高气温仅有-5℃,夜间最低气温则将跌至-11℃,天寒地冻。22及23日两天,强冷空气带来四五级大风,配合冰点以下的最高气温,体感之寒冷如坠冰窖。而且,这种冷酷的姿态可能要持续到25日左右,到月底气温逐渐复苏。

  京城之北和京城往南又是怎样的形势?未来数天,在活跃的冷空气笼罩下,东北将深陷连续深寒;而据预计,20至23日,南方地区将迎来一次较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届时江南大部或出现下雨到下雪的转变,部分地方将现冻雨。

责任编辑:张丽 SN221

相关阅读

为何当冤大头的多是中国企业

我们也必须看到,在过去20年尤其是最近10年,中国企业“走出去”成果丰硕,但失败的案例也不少,一些企业交付了昂贵的学费,有的更为此面临生存危机,还有一些中国工人,将生命永远留在异国他乡。为什么总是中国企业当冤大头?

百度贴吧就得归《广告法》管

既然百度是一个“广告电线杆子”,当然就应该受《广告法》管,承担更多的审核义务,以及事后的连带责任。

索罗斯再次警示全球经济灾难

当然,我希望索罗斯的预言是错误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都会更好过一点,但问题是,种种的迹象表明,他像一只乌鸦一样总是能准确的预测灾难。如果人类真的再爆发一次危机的话,即使索罗斯去世,我相信他也会从棺材里爬出来,向人类发出警示。

台湾选情冷,蓝绿阵营伤不起

选前造势现场看似“火辣辣”,实际选情却是“冷嗖嗖”。不少岛内民众在受访时,直接表明不会去投票,而不在岛内的台籍选民此次返台投票的意愿也十分低迷。

  • 马未都:看看日本人对待死亡的态度
  • 丁咚:奥巴马执政的硬伤是什么
  • 比秦始皇陵更早的王侯墓葬区在哪里?
  • 杨光祖:刘小枫谈论学界会说些什么?
  • 《巫师猎人》最有想像空间的系列电影
  • 卡玛:女人在婚姻里需要“邀功”吗
  • 老挝琅勃拉邦最慵懒的打开方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