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18:17 新浪环保

  

  2030年左右CO2排放达到峰值。我国的能耗和国际平均值比有1.9倍的差距;节能市场空间仍然十分距大,也说明我国的节能目标还有很长的路。

  11月19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2015年度报告》正式发布。

  11月20日,在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举办的“新形势下的产业协同发展与合作模式创新”主题活动上,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如是说。

  此外,《中国应对气候变化2015年度报告》发布后,对行业会有哪些影响?李军洋一一作了解读。

  一:十二五期间中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了11.2%,比2005年提高了4.4百分点;说明非化石能源领域的政策力度和市场机会都在放大,未来非化石能源的贡献力还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二:中国已经开展的7个省市碳排放交易试点工作,不仅全部上线交易了,而且将建立一个稳定的碳价波动市场,解决了碳市场的机制问题,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为2017年全国范围的碳交易市场启动建立了基础;对此,企业应积极行动,结合各自的项目碳排放测算情况,提前做好准备,目前由发改委采取评审认定的具有第三方资格的碳计量中介单位已经达到几十家。

  三:中国确定到2030年左右CO2排放达到峰值,实现这个目标主要还是通过节能,提高能源的利用率,我国的能耗和国际平均值比有1.9倍的差距;节能市场空间仍然十分距大,也说明我国的节能目标还有很长的路;未来15年达到排放峰值目标,将会一年比一年任务紧,各级政府的节能减排计划也将因此逐步加强,而企业是通过技术和项目完成各级政府节能减排计划的实施方,孕育着广阔的市场潜力。

  李军洋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应还举例说明:北京市在商务流通领域的节能减排分解目标,针对大型商场超市的能效降低就是任务,完成年度任务,就是限定每个商场超市的用电量,倒逼企业节能,投入节能本身就是效益,同时还有政策补贴;节能环保企业的技术和产品不仅仅是做了生意,更是完成政府节能减排任务的生力军;因此,建议企业一定要做行业或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不要过于零散,形成不了综合竞争力。

  四:2010至201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总装机容量,中国占了25%,2013和14年达到了37~40%,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速度非常快,带动了全球风电和光伏发电成本降低一半即50%;说明国内研发水平和国际接轨的非常快,现在已经是如何将技术形成产业链模式,能够高效转化为市场效益的时代了,企业家应减少或去除政府补贴市场依赖,重视技术与成本控制占据市场地位的现实之路。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姚树洁:中传媒为啥成为腐败重灾区
  • 俄罗斯军机被击落后为何约见中国大使
  • 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是哈雷彗星?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综艺咖在台湾结束从大陆开始
  • 卢悦:甘愿做小三的女人是什么心理?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