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环协:征集来的清污物品近期将发放到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2:02  新浪环保

  2010年7月16日大连发生石油管线爆炸事件,导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大连近海及海岸线的海洋环境受到威胁。为了尽快消除原油泄漏所造成的影响,新浪环保与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出捐助倡议,呼吁民众和企业捐献麻袋、草帘子等可以有效吸附油污的物品。

  截至目前,清污工作进展顺利吗?征集来的清污工具什么时候发放到一线志愿者手里?为此,新浪环保专访了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主任唐在林。

  旅游区污染水域立警示牌提醒游客

  新浪环保:在大连湾清污工作中,大连市环境保护协会都做了什么工作?

  唐主任:我们首先想到了可能后期爆炸之后会给环境或多或少带来一些影响,怎么能把这个影响消除到最小呢?我们收集、参考很多国内外的资料,尤其是国外的油污染事故之后,志愿者组织能够做哪些工作,怎么能够发动群众为消除污染做一些工作。

  另外,我们还向政府、社会发了一个倡议,就是说有哪些工作是我们能够做的。

  污染显现出来之后,我们志愿者根据我们的工作内容做了一些准备,主要是去旅游景点等近海的地方做了一些清污工作。

  再往后,随着海面清污工作结束了,我们向社会征集防护用品,准备进一步对海岸线做彻底的清除。

  另外,我们对一些污染稍微重一些的海岸线做了公告牌,大连旅游季来了,旅游者有不明白的可以看我们的警示牌。政府做了环境评估,旅游区海水达不到标准的都做了公告,我们结合这个公告对不达标的海岸线做了警示牌,来提醒游客下水的时候注意。

  还有一些志愿者负责整理从社会上征集来的清污物品,我们准备下一步进行投放。

  4千人次投身清污工作

  新浪环保:除了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还有哪些个人或组织参与了清污工作?

  唐主任:除了我们环保志愿者协会参加这些活动外,通过我们的影响也感染了一些企业,包括一些团体,来参与清理工作。

  新浪环保:现在累计已经有多少人次参与到清污工作中了呢?

  唐主任:我们前两天做了一下统计,整个活动大约有4千多人次。

  市民积极响应 协会已收到头发近900公斤

  新浪环保:此次面向社会的征集活动进展如何?

  唐主任:希望借助网络媒体的力量,对我们的清污工作进行宣传,通过对我们活动的宣传,呼吁积极响应。比方说我们收集头发,第一次就是500多公斤,第二次到现在我们也积累了将近300多公斤了,现在我们把它们做成了吸油缆。

  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很多市民亲自的把自己蓄留了自己十几年的头发都剪下来了,他们觉得住的虽然很远,但是对大连很有感情,有的在这生、在这长的,但是在外地工作,有的在大连学习过、工作过,又离开大连的,都觉得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很多市民剪了自己的头发拿来捐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连 石油 清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