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清污志愿者:工作时我们戴橡胶手套和口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2:19  新浪环保

  近日,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连续工作在清污第一线,新浪环保独家连线清污战场上的一名普通志愿者严小姐,她告诉记者,工作时大家都会穿水鞋、戴胶皮手套和口罩,现在很需要防护服。

  《诗》中有文三百篇,皆是在告诫人不思邪也。故子言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大连湾事件对环境造成的伤害巨大,谁也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故、这样的污染发生,产生了很多的抱怨,但最主要的是事件发生后我们看到大量志愿者积极地行动了起来,保护与每一个公众都有切身利益关系的环境,环境是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一生的责任。

  新浪环保:此次你参加了大连湾清污工作,具体有哪些工作?

  严小姐:前期是做一些调查,看哪些海域受到的污染比较严重,在网上发一些公告、帖子,鼓励市民收集一些废旧的丝袜、废旧的衣物、草帘子等,到我们调查好的地方去进行一些清污活动。

  新浪环保:实际的清污你觉得辛苦吗?

  严小姐:辛苦的感觉因人而异,既然把心放在环保上就不觉得累了。

  新浪环保:志愿者参加清污工作时的防护情况怎么样?有没有戴橡胶手套之类的?

  严小姐:我们去的时候都会穿着水鞋,戴着胶皮手套,戴着口罩,但是我希望社会上的一些团体能捐一些防护服,那种衣服能保护志愿者的身体不受伤害。

  新浪环保:你怎么看待这次NGO参与清污工作?

  严小姐:鼓励社会上的团体来参加活动,特别是鼓励专业的团体参加,对我们的活动进行指导和帮助,毕竟油污这个东西对身体可能有害,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对自己的身体会减少一些伤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连 清污 物品 支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