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夏季达沃斯将重点讨论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9:12  第一财经日报

  冯迪凡

  昨日,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中心高级总监蒋睿杰在京宣布,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下称“夏季达沃斯”)将于本月13日~15日在天津举行。届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新领军者年会将重点讨论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是如何促使公司转型和产业重塑的,”蒋睿杰在昨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参加今年夏季达沃斯会议的全球成长型公司,是充分代表企业家精神、创新和利用科技创造新增长机遇的领导力量。”

  今年的会议旨在使政府与行业领导人为这个新的增长背景做好准备,将通过以下四大议题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通过科学技术提升竞争力;从商业模式中为未来市场创造新价值;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与社会转型;制定有效的全球、行业与地区解决方案。

  “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是在世界经济回升向好,实现巩固复苏的背景下召开的。”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副司长李斌表示,在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将向世界展现中国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宣示中国愿为稳定世界经济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态度,以及我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理念。

  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则表示,达沃斯论坛完全符合天津按照国家的发展战略要求,坚持可持续发展。本次达沃斯论坛也将更多反映中国的声音和天津的声音。“尽管达沃斯论坛是观点碰撞的场合,但还是有一些生意的机会,希望更多的投资商选择在天津投资。”任学锋进一步表示。

  据了解,目前已有来自88个国家的1400多人报名注册参加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等主要领导也将出席相关会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达沃斯 低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