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等116城市中秋节设立无车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13:01  北京晨报

  住建部要求划定区域不小于5平方公里

  晨报讯(记者 赵阳)9月22日,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116个城市将同时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划定一块无小汽车区域,连续12小时以上禁止社会车辆行驶。鉴于今年无车日活动为中秋节当天,住建部要求各地要加强公共交通疏导,保证节日正常运行。

  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表示,今年城市无车日活动旨在倡导低消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住建部要求各地在9月22日7时至19时,划定不小于5平方公里的区域(道路)作为无小汽车区域,也可将全市范围作为无车区,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及消防、急救等特种车辆开放。当日活动起始时间可以调整,但不少于包括早晚高峰的连续12小时。

  记者了解到,城市无车日活动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有超过110个城市承诺举办无车日活动,每年的9月22日作为活动日。今年住建部为了进一步扩大参与活动的城市数量,要求已获得或新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和“国家园林城市”的城市签署“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承诺书”,开展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并将开展无车日活动情况作为“中国人居环境奖”和“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内容或评选考核内容。

  据悉,目前我国私家车数量已经超过2650万辆,平均每百人拥有两辆私家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车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