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动物大迁徙-每年2.5亿帝王蝶飞越北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野生世界中,无数的动物依靠着它们的机动性而生存。从最微小的生物体到大型哺乳动物,它们都懂得迁徙的重要性,否则等待它们的将是死亡。国家地理频道近期推出的《大迁徙》节目,以前所未有的视野记录抹香鲸、角马、帝王蝶、螃蟹等动物大迁徙的壮观过程和宏大场面。

  1. 角马大迁徙


角马大迁徙
角马大迁徙。

  为了追逐季节性降雨,大约有100万只角马和20万只斑马每年必须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之间来回迁徙,往返路程大约300英里(约合483公里)。

  2. 帝王蝶大迁徙

帝王蝶大迁徙
帝王蝶大迁徙。

  每年秋天,大约有2.5亿只帝王蝶飞越北美,以争取在第一次霜冻前抵达墨西哥。但是,一只帝王蝶根本无法独立完成从遥远的北方(如加拿大)飞到墨西哥然后再返回的整个迁徙过程。通常是数代帝王蝶在接力完成一只帝王蝶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

帝王蝶漫天飞舞。
帝王蝶漫天飞舞。

  帝王蝶依靠风力来节省体力。在顺风等良好的飞行条件下,帝王蝶最快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30英里(约合每小时48公里)。

帝王蝶迁徙队列。
帝王蝶迁徙队列。

  在迁徙过程中,帝王蝶总共飞行距离约3000英里(约合4800公里),经常是每天飞行超过50英里(约合80公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