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动物大迁徙-5000多万只红蟹涌向海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0:03  新浪科技

  3. 抹香鲸大迁徙


抹香鲸大迁徙。
抹香鲸大迁徙。

  抹香鲸一生中旅行的路程超过100万英里(约合161万公里)。它们经常从一个大洋游到另一个大洋中,成为自然界的一支水下远征军。庞大的雄性每年都会前往葡萄牙的亚速尔群岛,那里有雌性抹香鲸等待与它们团圆。

  4. 圣诞岛红蟹大迁徙

圣诞岛红蟹大迁徙。
圣诞岛红蟹大迁徙。

  圣诞岛在浩瀚的印度洋中看起来只不过是一块小小的岩石,但它却是5000多万只红蟹的家园。圣诞岛红蟹每年一度的大迁徙都是一段最悲壮的历程,壮观的迁徙场面也最具视觉冲击力,给人以震撼之感。它们从岛上的森林深处一齐涌向海岸,只为了每年一度的繁殖后代,繁殖后它们又再次返回。在迁徙过程中,它们必须要克服重重困难和考验,其中最主要的敌人是一种身体可喷射腐蚀性酸液的黄蚂蚁。这些黄蚂蚁成为红蟹迁徙途中的主要杀手。

千军万马
千军万马

  圣诞岛红蟹的活动主要受水份的影响。在旱季的大部分时间里,它们都躲在自己的洞穴中。随着雨季的到来(通常在10月或11月),红蟹大迁徙正式开始。

红蟹义无反顾。
红蟹义无反顾。

  尽管迁徙的途中可能会遇到捕食者的杀害或因恶劣天气而死于非命,但是圣诞岛上每年都有大约5000万只红蟹义无反顾地涌向海岸,那里是它们产卵的场所。 (彬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