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珲春东北虎保护区出现罕见野生梅花鹿种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5:02  城市晚报
吉林珲春东北虎保护区出现罕见野生梅花鹿种群
防火监控视频中出现野生梅花鹿种群。(林业部门供图)

  ■记者 周和/报道

  本报延边讯 昨日,记者从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近日该保护区内出现一批罕见的野生梅花鹿种群,数量达60多只。据专家介绍,这样大规模的野生梅花鹿种群在全国也是非常罕见的。

  防火监控设备录下

  野生梅花鹿种群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现这个大规模的野生梅花鹿种群并不是专家或当地村民在山里偶然撞见的,而是由珲春林业局防火办用于监控森林火情的远程可见光和远红外监控设备发现的。

  11月5日下午4时14分,珲春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在远程防火监控视频中惊奇地发现,有一群动物出现在珲春东北虎保护区核心区的杨泡保护站辖区内,正悠闲地在树林边的一块空地上吃草。

  “是梅花鹿!”随着视频的拉近,工作人员看得非常清楚,这群动物是一群野生的梅花鹿。大家数了数,有60多只,而且有的可能因藏在树林中视频无法拍到。

  昨日,记者看到了珲春林业局防火办王文宝主任提供的视频图像,从图像上可以看到,一大群梅花鹿正在吃草。

  梅花鹿种群恢复将促进

  东北虎种群繁衍与发展

  据珲春东北虎保护区管理局宣教中心主任郎建民介绍,以前,保护区内常见三五只梅花鹿的行踪,像这样大规模的野生梅花鹿种群还是首次出现,而且, 这在全国也非常罕见。郎建民说,这个鹿群的出现之所以令他们兴奋,因为它除了证明珲春保护区内的梅花鹿种群经过10年来的保护已得以恢复,还因为鹿是东北 虎食物链上的主要食物之一,鹿群的大量繁衍可以有效促进东北虎种群的繁衍与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梅花鹿 东北虎 物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