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虎保护青年论坛在海参崴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12  新浪环保

  当地时间11月19日,全球虎保护青年论坛在俄罗斯远东城市海参崴开幕。参加此次论坛的成员包括青年学生,虎保护志愿者组织的成员,以及公共环境保护机构的专业人士。

  参加此次论坛的31名青年代表,分别来自13个目前存在虎类活动的国家,即中国、俄罗斯、孟加拉国、不丹、越南、印度、印尼、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泰国。代表中国青年参加此次论坛的两名中国学生,分别是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薛岑,以及来自江汉大学的杨晓晨。英国作为向全球虎保护工作提供主要捐助资金的发达国家代表,也向本次论坛派出了代表。

  在19日上午的开幕式结束之后,全球虎保护青年论坛的与会代表还前往海参崴市内的运动港湾大街,参加了虎足迹街道落成仪式。青年代表们和市民代表们将刻有各个虎分布国名称的道砖镶嵌入人行道中,这一活动吸引了海参崴众多市民,他们纷纷和论坛代表一起,在各国的虎足迹道砖前合影留念。

  论坛发起方及组办方之一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官员奥尔加介绍说,全球虎保护青年论坛的日程除了包括针对各国现有野生虎生存状态,以及保护工作展开讨论之外,与会各国青年代表还将前往俄远东地区的联邦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考察。

  在为期6天的此次论坛中,各国青年代表将就如何采取有效行动保护本国野生虎制定计划,并就全球青年人该如何应对野生虎保护问题发表论坛宣言。届时这份青年论坛宣言将通过将视频连线的方式呈现给将于11月21日至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全球虎保护高峰会议,呼吁与会各国领导人采取行动,有效保护野生虎。

  WWF俄罗斯项目办公室东北虎项目主管尤里·达尔曼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全球虎保护青年论坛,将各国青年联合起来,就如何实现到2022年野生虎数量加倍这一主要目标展开行动。

  >>>>微博(http://t.sina.com.cn)直播:全球虎保护青年论坛

  >>>>相关专题:中国虎的最后100年

  >>>>我要加入爱虎大本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虎 保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