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达国家推卸责任或使坎昆会议以失败告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刘袁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杨宏伟日前做客中国电视网《环境》电视栏目,在谈到对联合国气候大会坎昆会议的期望时杨宏伟表示,只要发达国家讲责任、讲道理、讲公平,坎昆会议就能取得全面的、均衡的结果,不然坎昆会议将会无疾而终。

  杨宏伟研究员表示,国际社会都在积极地努力,尽可能地求同存异,但是第二承诺期的减排承诺能否在坎昆完成还要取决于坎昆各方谈判的结果。杨宏伟说,目前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发达国家,看他们是否有足够的政治意愿。杨宏伟说,加拿大2007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增长20%,美国增长18%,日本也增长了7%。在发达国家完成工业化半个世纪以后,在人均GDP已达到几万美元,发达国家整体的温室气体排放还在增长,这就表明发达国家说得多,做得少,在减排方面缺乏实际行动。

  杨宏伟最后表示,人类活动是发生在没有国界之分的生态系统中,人类应该认识到这一事实,而气候变化问题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显示,坎昆会议中的谈判依然任重道远。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坎昆 气候变化 气候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