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称对坎昆气候大会期望值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1月23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外交部官员23日对当地媒体说,巴西对即将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望值有限,此次会议在哥本哈根大会的基础上会“有一些进展”,但是不可能达成广泛一致。

  巴西外交部率团参加坎昆大会的代表路易斯·阿尔贝托·菲格雷多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对于达成一项全球性协议来说目前并不具备条件,甚至比一年前的条件还差,因此很难形成协议。

  菲格雷多说,目前国际金融危机余波未了,一些国家甚至出现更大的问题,“因此没有条件使我们相信在坎昆大会上能够实现哥本哈根大会未达到的目标”。

  菲格雷多指出,尽管缺少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但应对气候变化形势紧迫,各国应清醒认识到不能再止步不前,应该紧急行动起来。

  他同时表示,巴西在哥本哈根大会上提交的减排承诺已经用立法的形式加以保证。作为发展中国家,巴西正在减排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例如巴西的森林砍伐面积正大幅减少,其他国家也应在减排方面采取积极行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坎昆 巴西 环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